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大公报抨击港府新任高官双标 政府乱扣颠覆罪名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法广报道,港府于本周一(2月22日)公布刘利群升任食卫局常秘后,大公文汇新闻网于本周四(2月25日)马上就对刘利群口诛笔伐,除了抨击刘利群对文宣口号和爱国标语持双重标准外,更质疑刘利群有美国护照。

大公引述多名建制派议员,包括民建联梁志祥和工联会麦美娟,疯狂批评刘利群的言论外,更刊出前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的文章。冯炜光在文中提到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说过:“掌握特别行政区管治权的人必须勇敢站出来,站在最前列,把维护‘一国两制’作为最高责任。”

另外,香港47名参与去年民主派初选人士被以违反《香港国安法》起诉并不得保释。所有被捕人士将于3.1日上午在西九龙法院出庭。香港警方今年1月逮捕参与去年民主派初选的香港大学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前议员杨岳桥、梁国雄及林卓廷等共55人,指控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颠复国家政权罪”条款。除黄志峰等数人再被控罪之外,其余人数暂获保释。

香港当局指责被捕人士在参与初选时,提出“无条件否决政府的预算案”,因而构成颠覆政权。不过,部分参选人联署的声明仅写道“会运用基本法赋予立法会的权力,包括否决财政预算案,迫使特首回应五大诉求”。根据《国安法》第22条,“以武力丶威胁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颠覆国家政权方属犯罪。

在香港建制派一方,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和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认为,戴耀庭撰写的“揽炒十步曲”的目的是要瘫痪政府,初选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单凭这个目标已属于“非法手段”,因此构成犯罪。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9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