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澳州政坛丑闻:一内阁部长曝强奸案 总理“袒护”?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最近的“联邦内阁部长强奸案”闹得沸沸扬扬,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名部长的身份暂未公布,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拒绝让这位部长离职,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强奸案”代理律师的不满,这名律师表示:在调查期间,应该让这位部长停职。

据报道,莫里森在28日表态,拒绝了要求此人辞职、或对30年前事件进行特别调查的要求。他表示,部长行为准则中,只有在警方提出正式指控时才能下台。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援引澳大利亚联邦警方的建议,警告人们不要猜测这位内阁部长的身份。警方建议,公众对某起案件的评论会给调查带来风险。

当地时间27日,一场关于是否继续任命这位部长的争论加剧了。报道指出,维多利亚州自由派参议员亨德森说,一名工党议员指控该部长涉嫌强奸,她没有透露这位内阁部长的姓名,但她表示,已将该指控提交给澳大利亚联邦警察。

随着澳大利亚政坛性丑闻的持续发酵,继早前多名女子声称遭执政自由党职员强奸后,又有一名案发时年仅16岁的女子,揭发自己曾遭内阁职员强奸,男子随后成为现任的内阁部长,而女受害人已于去年自杀。其友人近日向总理莫里森在内的多名政要发出举报信。而28日,自由党议员又收到电子邮件举报称,反对工党有议员强奸女性。

报道指出,该女受害人自称于1988年被当时还未踏足政坛的一名男子强奸。她于2020年2月向悉尼警方报案,并聘用了律师,而警方也已成立了专案组。她又向不少朋友谈及此事,但到去年6月,她却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多个不同党派的议员均收到该举报信。绿党参议员汉森‧扬称,事件的犯罪性质和内容让人深感不安。工党议员黄英贤则表示,她已经将此事通知新南威尔士、南澳以及联邦警局,并将协助调查此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6.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7.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8.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9. 德州男子开杀戒 “处决式”枪杀5名邻居 包括8岁儿童
  10.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11.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