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缅甸军方停止镇压 太残暴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卫星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周日发表声明称,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缅甸的暴力镇压。他对死亡和重伤人数的增加深感不安,并表示对和平抗议者使用致命武力和任意逮捕是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称,缅甸军方周日在多个城市向示威者开枪,造成至少18人死亡。这是近一个月来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中最血腥的一天。

缅甸军方2月1日夺取政权并拘留民选政府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她所在政党领导层的大部分官员。自那以来,缅甸一直处于混乱状态。军人政权指控昂山素季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舞弊。她所在的政党在那次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

缅甸军方的行为表明,军方对缅甸民众近一个月来持续的抗议活动发出了强硬的信号。缅甸军方的镇压让人们想起了1988年和2007年,缅甸军政府用子弹回应民主运动。不过,观察人士认为,军政权的残暴并没有阻止民众的示威和抗命运动。相反,如何对待和平抗议民众是对军方的最大考验。

人们从视频和照片捕捉到的画面中看到,倒在街道上的尸体,人们奔逃躲避枪弹。还看到军警施放催泪弹的烟雾弥漫在空气中。缅甸军方周日向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开枪,并在当天的示威开始前围捕抗议民众。军警的残酷镇压招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达萨尼说,“我们强烈谴责缅甸不断升级的针对抗议活动的暴力行为,并呼吁军方立即停止对和平抗议者使用武力。”目前至少有21名抗议者在骚乱中丧生。军方称,一名警察被打死。

昂山素季的政党和支持者表示,11月的投票结果必须得到尊重。现75岁的昂山素季在军事统治时期被软禁家中近15年。她被控非法进口6部对讲机,以及因违反新冠病毒协议而违反自然灾害法。她定于3月1日出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7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