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希望拜登政府能放松贸易制裁的希望或落空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南华早报报道,美国新贸易代表凯瑟琳·戴在近期表示,中国必须兑现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的购买承诺。此前中国寄希望于拜登上台后,能重启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但从目前看,拜登对中国的贸易政策或将继续“强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毅去年12月表示,尽管中国有能力和需求购买更多美国产品,但这仅适用于其实际需要或中国想要的商品。 他说,纠正两国的长期贸易平衡将是“时间问题”。王毅还建议重启两国之间的投资协议谈判,据悉,该谈判始于奥巴马执政期间。

但目前看来,拜登可能会坚持川普所采取的对中国的强硬立场,所以北京不太可能再一意孤行了。 在周四的确认听证会上,美国贸易代表候选人凯瑟琳·戴说,中国必须兑现其在第一阶段协议中做出的购买承诺。

北京人民大学的政府顾问和国际关系学教授史银红说,戴琦的言论是拜登对华贸易政策的一条不太好的信息”。他说:“她没有谈论政策调整的可能性,而是强调了使中国履行其购买承诺的必要性。”他表示,为了防止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恶化,北京已经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做出了巨大让步,例如承诺购买超出中国所需商品的额度。

一位在北京的美国商人说,该贸易的第一阶段交易注定要从一开始就失败,“因为没有人期望中国能够达到这些采购数量”。

根据该协议,中国同意在2020年和2021年再购买价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但是由于新冠病毒和两国关系恶化的影响,它在某种程度上未能实现这些目标。根据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分析,在交易的第一年,中国仅完成了其采购目标的58%。

尽管中国已经超额完成了猪肉,玉米,棉花和小麦的目标,但在大豆,高粱,龙虾和其他农产品上却落后了。报告称,中国对美国能源产品的采购也没有达到要求,仅达到了2020年承诺额的40%。

华盛顿最近还表示,它将继续实施川普对中国产品征收的惩罚性关税,并在审查后评估如何进行。中国外交发言人王毅周一回应说,美国应取消关税,结束对中国科技公司的镇压,并取消对科研机构的限制。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高级研究员卢翔说:“第一阶段协议是中国改善与美国贸易平衡的良好意愿的重要标志,但是在新冠期间美国供应的减少和华盛顿对华的恶意政策削弱了磋商机制。”他表示。“如果美国继续与中国的战略竞争,将不会有积极的结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4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