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目前难以摆脱中国制造 八成注射器来自中国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Global Times报道,最近美国国会议员惊讶地发现美国竟然有80%的针头和注射器都来自中国。数据显示:虽然美国一直寻求减少对中国制造的依赖,但因为劳动力优势,美国对中国生产品的需求仍然紧迫。

此前于2月25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高层英霍夫在关于国防部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听证会上,就国防部在疫苗分发中的作用以及国防部如何解决针头和注射器等医疗用品的供应链问题向证人提问。

在会上,参议员英霍夫听说有8成的针头与注射器来自中国,他在惊讶之馀向国访部求证,美国防部负责採购和后勤的代理次长柯明斯答覆他:“是真的!”

柯明斯说,这个数字正确,因为国防部正在协助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将针头和注射器运往美国,以支持疫苗接种计划。至于如何重新掌控局势,她回答称,美国未来应该增加这些产品的国内产量,譬如利用《国防生产法》等法律来加大对注射器和针头生产的投资。

另据加拿大环球时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试图摆脱中国供应链,但随着全球订单持续增加,中国的注射器和针头供应商正在应对产能扩张,这一趋势还是由美国引领的。

此前据美联社周三报道,为了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通过加强制药、关键矿物和半导体的美国供应链来促进制造业就业。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通过自行生产注射器和针头来摆脱中国的企图,代价十分高昂,也不现实。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蔡天志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制造的注射器和针头是医疗用的高分子一次性用品,占据了全球90%的市场,仅1毫升注射器,也就是现在全球使用最多的注射新冠疫苗的标准,中国国内日产量就高达数十万支。

蔡天志说,低廉的生产和劳动力成本以及完整的国内供应链使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获得了最大的份额,而疫苗需求的爆炸性增长进一步推动了这一局面。

一家供应注射器和针头的大型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表示:“这些针头的订单已经堆积了几个月了,我们正在扩大生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随着新生产线将于5月初完工,我们的月产能将翻四倍,达到4000万。”

另一家拥有FDA认证的大型注射器生产企业:江西三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全力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强劲订单。

该公司表示:"我们的工厂甚至在春节假期期间也在运作,目前来自海外的注射器订单比国内市场的订单还多。"

上海康德莱集团(KDL)也是一家主要的注射器和针头供应商,该公司在1月底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国外采购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其订单积压已延伸至8月,其中大部分来自美国和英国,这两个国家占据了该公司出口总量的80%左右。

KDL称,该公司半年多前就开始接到来自美国的订单,但由于产能已经达到极限,现在为美国市场生产的产品都是半年前订购的。

与此同时,迫切的需求带动了塑料、钢材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最终也反映在注射器的市场价格上。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一支注射器的价格已经从每支0.1元涨到了0.3元,而美国的注射器价格更是高达0.5-0.8元,涨幅达800%,因为有FDA标志的供应商非常有限。

《环球时报》还了解到,尽管价格扶摇直上,但一支在中国生产的注射器的成本仍低于美国的注射器,因为除了劳动力成本低、供应链充足外,大规模生产也降低了他们的成本。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