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伊朗拒绝参与欧盟提出的核谈判 与美国关系紧张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独家报道,伊朗拒绝了欧盟提出的在未来几天与美国举行核谈判的提议,这有可能使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

一些西方高级外交官表示,伊朗的回应并没有熄灭拜登政府重振外交努力的希望,他们还是希望能够恢复2015年伊朗与六个世界大国之间达成的核协议,但该协议在2018年被川普政府放弃。外交官们表示,现在双方陷入了僵局。伊朗希望先得到一个保证,就是放松对伊朗的制裁,因此伊朗不会在没有得到放松制裁的情况下与美国进行谈判。然而,美国已经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并表示,要伊朗先主动停止活动。

随着伊朗最近几个月开始违反核协议,并且升级核活动,美国在叙利亚对伊朗支持的民兵进行了空袭。另外,伊朗将在6月举行总统选举,外交官们警告说,缓解紧张局势的机会可能会受到威胁,伊朗可能会迎来更加强硬的领导人。

就在10天前,西方官员还希望很快就能在重启核谈判方面取得进展。欧盟提出了在欧洲举行会谈的想法,会谈将包括2015年协议的所有剩余参与者:伊朗、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以及美国。这个想法提出后, 拜登政府立即宣布美国会出席会议。

欧盟官员也一直试图就会议日期达成一致,并提出未来几天在维也纳或布鲁塞尔举行会谈的可能性。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表示,他对会谈的举行 "相当乐观"。不过,伊朗本周末发来照会,称在目前情况下不会参加会议。

伊朗发言人说:"鉴于美国和欧洲三国最近的举动和立场,我们评估后得出的结论是:欧盟协调员提议的非正式会议的时间并不合适。" 声明中还说:"未来的道路非常明确:美国应该率先结束其非法和单方面的制裁。

但是在此前,伊朗在与欧盟的最新讨论中提出了另一个方法。西方外交官说,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2月初曾公开提出过一个想法,他告诉欧盟,希望欧盟充当调解人,促成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伊朗官员与美国同行可能举行的会议之前,美国和伊朗将各自同意作出让步。

针对此事,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对伊朗拒绝欧盟关于举行会议的提议感到失望,伊朗和美国原本可以在会上讨论恢复2015年协议的初步步骤。不过他表示,美国现在将与欧洲以及俄罗斯和中国协商,讨论美国还能如何进行外交努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2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