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今年不会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 再度推迟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不会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因为两国仍要应对新冠大流行。

原定于去年进行的访问活动一直在不断被推迟,现在也正值中日两国围绕有争议的岛屿的紧张关系不断升温,中国在处理香港、新疆等问题上的做法也仍日本无法接受,因此访日行程再度推迟。

报道引述日本官员指出,明年“中日建交50周年”,习近平能否访日,就要看到时候与中国的关系怎么样。

报道指,除了因为看不出疫情何时平息,所以对访日行程有顾虑之外,中国的一些行为也是阻碍习近平访日的主要原因。比如说,中国海警船去年至今,不断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出没,又修改《海警法》,允许在与外国船只衝突时使用武力,均导致局势情紧张。

日本还认为,中国在人权方面的问题更大,特别是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逮捕香港民主人士,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目光日益严厉。《产经新闻》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日本要求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很可能向外界释放错误讯息,误以为“日本默认中国的作法”。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安排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应与日本天皇德仁会晤,但这只有在日本国民欢迎的气氛下才能进行;日本内阁府二月公佈的民调显示,77.3%的日本民众表示“对中国没有好感”。

消息引述日本高官表示,今年不可能邀请日本以国宾身份访日,明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习近平能否访日,那得看中国的表现。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5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