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印冲突 北京疑似派黑客攻击造成孟买大停电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随着去年中印边境冲突加剧,恶意的黑客攻击开始进入印度电网,印度首都孟买也遭受了停电,现在看来,这像是来自中国的一个警告。

报道指出,去年10月印度孟买大停电似乎是中国"黑客"所为。这一说法还将停电的时间点与4个月前的加勒万河谷冲突联系在了一起,该新闻声称这是中国在传递一条信息:如果印度在边界问题上太强硬,就我们就让全国停电。

不过,这项"研究"的调查人员也承认,停电事故与系统中"未识别的恶意软件"之间的所谓联系还没有被证实。去年10月12日,素有印度金融中心之称的孟买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大范围断电,影响到该市数百万人的通勤与正常生活,影响持续数小时。当时,有印度官员说,这起罕见的事故可能是由于输入电源出现异常所致。然而,《纽约时报》在其最新报道中援引该"研究"称,中国使用恶意软件侵入了印度的电力控制系统,这些软件被美国"记录未来"公司发现。

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所罗门声称,是中国政府支持的组织使用了高端黑客技术,悄然进入印度的发电及输电系统。不过,该公司说,它们发现的大部分恶意软件没有被激活。而且它承认,由于无法进入印度电力系统,该公司无法检查代码的细节。《纽约时报》称,"印度当局直到现在,都没有公布有何发现。有印度官员曾把停电怪罪于中国网络入侵,并开启了一项"正式调查",他们说,调查结果将在几周内出炉。但之后,印度官方对是否有"中国恶意软件"导致大停电的传言保持了沉默。

在印方低调应对此事的情况下,《纽约时报》称这让人怀疑,去年10月的孟买大停电是否是中国在传递一条信息,警告如果印度太过强烈地推进边界主张,会发生什么。

去年9月,多家印媒抛出一份所谓的美国智库报告,将"枪口"对准中国,声称中国在十多年间多次攻击印度网络,不过另一边,印媒又援引其国内消息人士的话称,无法查明网络攻击来源,认为印度网络是安全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