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共政治局全体高层向习汇报 为掌控权利述职扩大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3月1日,据中国官媒报道,习近平将在近日接受政治局委员等全体高层的书面述职。这也是中共十九大之后,领导集体第四次在中国两会前向习近平述职。按照中共十九大后的惯例,在中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共决策层内部每年都要进行政治局成员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书面述职。

新华社指出,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以及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都要向党中央和习近平书面述职。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18大后,只要求国务院等5大国家机关党组向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19大后,进一步要求所有政治局委员每年都要向中央总书记述职。
如今,述职人士扩大到所有党内的中央领导人,有分析认为,这样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就可以牢牢掌握高层官员的一举一动。

另外,“书面述职”的内容一直都是秘而不宣的,但新华社发表的通稿可以看出,这些中国最高层官员员,都要“对过去一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以严肃、诚恳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来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需要总结经验体会,分析问题不足,围绕大局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