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对华贸易政策公布:采取一切可用手段改变不公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在向国会递交的年度贸易议程报告中表示,在全面审查对华贸易政策的同时,将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应对美国所说的北京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报告还说,拜登政府将把处理中国针对新疆维吾尔人等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项目作为一个优先事项。

目前,拜登政府正在对美国的对中国贸易政策进行全面审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希望有一个公平的国际贸易体系,推动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并反映美国的普世价值观。贸易政策必须尊重劳动,并且把美国人作为劳动者和工薪族而不仅仅是消费者来珍惜。”

这份报告在谈到中国时说,拜登行政当局将通过制定一项全面的战略来应对中国胁迫性和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报告说: “拜登行政当局认识到,中国胁迫性和不公平的贸易做法伤害美国劳动者,威胁我们的技术优势,削弱我们的供应链韧性并破坏我们的国家利益。应对中国挑战将要求有一个全面性的战略和比最近零敲碎打的方法更为系统性的方法。拜登行政当局正在对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政策进行全面审议。”

报告特别提到了中国政府在新疆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宗教与民族少数群体的广泛存在的强迫劳动项目,并表示将把处理这一问题作为拜登行政当局的一个重点事项。中国政府否认有强迫劳动项目。北京声称政府是在努力消除贫困并采取预防性的反恐措施。

此前,在唐纳德·川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通过谈判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要求中国在两年内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开放金融市场,缓解美国公司在中国经商时必须交出技术的压力。

然而,自该协议于1年多前签署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已落后于美国的购买量目标。根据协议,每年从中国进口的约3700亿美元商品仍需征收额外的关税,预计拜登政府将保留这些关税,作为迫使北京遵守协议条款的筹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官员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据报道,今天向国会递交的报告要求白宫每年发布一份贸易议程和简报,这让拜登政府有机会详细解释其贸易政策。

在这份新报告指出,拜登早些时候承诺的“以工人为中心”的贸易政策将有利于工会和其他工人权益倡导者。过去的贸易政策对工人的影响将得到审查,现有中美贸易协议中的劳动义务将得到全面执行。

另外,拜登最新提名内阁成员——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中国是一个对手同时也是一个贸易伙伴”。戴琪她对参议员们讲述自己的背景经历,她的父母出生在中国大陆,但是在台湾长大,后来移民美国,她说:“我很自豪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仅仅在一代人的时间里,一个移民的女儿可以成为在全球各地代表美国利益的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7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