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比特币65%产自中国 20%产自新疆 政治因素成雷点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9日,美国的中国问题学者、风险公司创始人石宇( Isaac Stone Fish)在美国《巴伦周刊》发布评论文章,题目为《比特币在中国挖坑规模之大 应该引发担忧?》,文章指出,很多人也许不了解,全球比特币65%产自中国,而中国出产的36%比特币来自新疆,新疆的人权状况可能会给比特币投资带来重大风险。

上月初,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这家公司已经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将接受比特币付款。消息一出,再度引发了投资者对这个加密货币的强烈兴趣。2月7日,比特币单价还不到3.85万美元。两周后,其单价已达5.71万美元。尽管这个数字此后出现了小幅回落,但目前仍在5万美元左右徘徊。

文章说道,根据剑桥比特币用电指数(Cambridge Bitcoin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Index),截至2020年4月,中国开采了全球65%的比特币,而新疆占到了中国开采的36%左右。这意味着,全球超过五分之一的比特币是在新疆开采的。为什么选择新疆?新疆拥有丰富廉价的煤炭供资源,而且该地区相对偏远,煤炭便宜,发出的电也就便宜,那么挖掘比特币的成本也就更低。

文章指出,由于新疆正在发生人权侵犯行为,当地出产的任何商品都会带来较高的伦理和监管风险。因此,投资比特币的企业可能会面临公关灾难和美国政府的进一步监管行动。基于这些原因,文章作者建议投资者不要购买比特币。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教授俞伟雄也认为,考虑到比特币的特性和地位,对其投资很可能会“两头受气”。

“自由世界对于比特币的开采来源有很大的质疑,又对于比特币能够助长一些非法地下活动感到警觉,所以自由世界今后可能会对此进行严格管制。而在中国这样的极权世界,当局已经在研发法定数字货币了,那就是要借鉴比特币的优点来取代比特币。”

尽管去年四月中国出产的比特币的全球占比有所回落,当时仍有近三分之二的比特币来自中国。同月,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产比特币来自新疆。2019年秋季到2020年春季的历史数据显示,新疆在冬季和春季出产了全国最多的比特币,而四川在秋季出产较多。

业内人士分析,四川、云南等地修建了很多水电站,每年雨季都有大量过剩产能,因此很多开采比特币的“矿工”都会在西南地区买下极为便宜的电能。而到了冬春旱季,他们又会转战到新疆,因为当地拥有大量煤炭资源、而煤电又难以输送到其他地区,所以新疆的电费也比更为发达的地区便宜很多。

支撑比特币平台的“区块链”技术是由比特币协议的创造者中本聪在2008年提出的。它是一个传播和记载信息的媒介,也是用于承载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交易的价值互联网平台。用户可将需要上传的信息通过“区块链”代码进行加密,并与自己或他人进行线上交易。

圈内人普遍把开采比特币称作“挖矿”,把开采者称作“矿工”。为了“挖矿”,“矿工”们通常需要将大量专业矿机接入比特币网络,不间断地进行验证比特币交易记录的工作。通过解决哈希谜题,他们能够提升比特币交易的安全性,也有机会获得少量的比特币作为奖励。

按照中本聪的设计,比特币的总量被固定在2100万枚,这意味着随着比特币存量减少,计算难度会越来越高,奖励也越来越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2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