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47名香港反对派人士被控违反国安法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CNN香港消息,香港当局周日指控47名反对派活动家违反该市的国家安全法(国安法),这是该法律自去年由北京实施以来最大的行动。

那些被控“阴谋颠覆”的人是53人中的大多数,其中包括许多著名的前国会议员、活动家和地方议员。他们上个月因组织、计划和参加去年7月该市民主反对派的初选而被捕。

该活动旨在确定最强的民主候选人,以参加计划于去年9月举行的立法委员会选举,当时反对派阵营希望赢得历史性多数。

但是,这些选举最终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推迟了,但是在多个民主候选人被取消资格之前并没有推迟--警告说参加初选的人可能违反当时刚实施几周的国安法。

周日被控的39名男子和8名妇女,年龄在23至64岁之间,将被拘留,并将于星期一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根据他们最初的保释协议,直到4月初他们才需要向警察办理登记手续。但本周早些时候,该组织被要求在周日就向警方报告。

周日的指控标志着国安法的适用范围全面升级。根据该法律,以前只有少数人被起诉并被送交法庭。

该法律将分裂颠覆国家、恐怖主义以及与外国势力串通定为刑事犯罪。根据法律,案件可以由香港警察和国安法的专门部门处理。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Carrie Lam)和其他人此前曾承诺,这项法律将受到限制,只针对少数边缘活动家。

周一,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该市西九龙区的法院大楼外面抗议,他们举着标语和高喊口号,这些标语在2019年政治动荡期间变得很流行,但根据新的国家安全法,现在被认为是“颠覆性质的”。

其中一个标语呼吁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可以听到示威者大喊“解放香港,时代革命”和“没有暴徒,只有暴政”。

这些指控是在香港政府采取行动对公职人员提出新要求不到一周后提出的,其中包括宣誓效忠誓言并接受北京对香港的统治。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荫权说,任何人不宣誓--或被认为以不真诚的方式宣誓--将被立即取消任职资格,并被禁止在未来五年内参加大选。

此前,香港唯一的中国最高立法机构代表说,只有“坚定的爱国者”才应被允许在香港担任权威职务。

欧盟驻香港和澳门办事处周日表示,这些指控“令欧盟极为关注”。

“对47个民主人士的指控欧盟极为关注。这明确表明,香港已不再容忍合法的政治多元化,我们敦促当局遵守他们对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诺。”欧盟办公室发推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8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