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北极格陵兰岛发现绿色能源“稀土” 或是一个诅咒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在北极的格陵兰岛上发现了大量的绿色能源“稀土”资源,而这种全球各大国都争夺的资源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来说,或是一个诅咒。

报道指出,在1000多年前,来自冰岛的维京人“红埃里克”(Erik the Red)发现了另外一个被植被覆盖的绿色岛屿——格陵兰岛。这个岛上拥有被称为“稀土”的大量金属资源,稀土被用来制造紧凑、超强的磁铁,为风力涡轮机、电动汽车、战斗机和武器系统等设备提供动力。

实际上这种金属在全球范围内都很丰富,但加工它们既困难又脏——以至于过去主导生产的美国,在大约20年前把这一地位让给了中国。

而目前,随着格陵兰岛的冰盖和冰川消退,两家澳大利亚的矿业公司正在争取获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的稀土金属矿床。

对此,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咨询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表示,稀土金属有许多用途,在2020年,中国生产了其中的90%。随着中美紧张局势加剧,拜登政府上个月表示,它将审查包括稀土在内的美国储备,以确保其他国家无法将其用作对付美国的武器。

两家矿业公司表示,每一个格陵兰岛的矿山开发费用将约为5亿美元。双方都计划将开采的材料送去进行最终处理,而这一活动主要集中在中国。目前在美国运营的稀土矿公司,加利福尼亚的Mountain Pass,就有一部分是被中国国家支持的公司所持有,该公司目前将在美国开采的材料运往中国进行加工。

据悉,其中的一个开采项目已经花费了超过1亿美元,它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也证明了该项目加工技术。目前,它已经获得了格陵兰联合政府的初步政治支持。但由于它的计划包括出口铀和核燃料,所以该项目在近期遭到了强烈反对,住在改城镇附近的居民说,“作为土著人民,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了许多年,还请大家多多保护环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