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批评德州和密西西比州取消新冠限制:“尼安德特人思想”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CNN报道,拜登(Joe Biden)严厉批评德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州取消了新冠限制,抵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以及其他高级公共卫生官员的呼吁,指责当权者拥有“尼安德特人思想1”。

“我认为这是一个大错误。看,我希望现在每个人都意识到,戴口罩会有作用。我们正处于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疾病性质的关键时刻,因为我们现在能够注射疫苗了。”当被问及共和党政府的决定时,拜登说。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和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放宽对新冠的限制。

拜登说:“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尼安德特人思想’--一切都很好,拿下口罩,忘了它吧!不,戴口罩仍然很重要。”

拜登正在椭圆形办公室与两党立法者会面讨论结束这场瘟疫。拜登呼吁所有美国人继续遵循准则,尽管与有些州官员传达的信息并不一致。

“至关重要的是他们要遵循科学:洗手、用热水经常洗手,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我知道你们都知道这一点,我们的民选官员也知道这一点,”他告诉记者。

雅培和里夫斯都在本周宣布,他们正在取消德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口罩强制性规定,并将允许企业满负荷运营。做出这一决定之际,卫生专家警告说,现在放宽限制可能导致冠状病毒病例再次激增,尤其是随着变体病毒的出现和传播。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周一说,在经过数周持续的病例下降之后,新的感染又再次上升了-过去一周比上周增加了约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称,有超过518,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

瓦伦斯基星期一在白宫说:“请清楚地听我说:在这种情况下,变异不断病毒蔓延,我们将完全失去我们所获得的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这些变异对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努力构成了非常现实的威胁。”

瓦伦斯基补充说:“现在不是放松阻止新冠在我们社区中传播的重要保障措施的时候,不是亲密接触的时候。”

拜登本周宣布,到5月底,美国将为每位成年美国人提供足够的新冠疫苗剂量,这比他的政府制定的上一个时间表快了两个月。但总统警告说,美国仍必须采取健康和安全预防措施,并对这种病毒保持警惕。

强生公司的单剂量冠状病毒疫苗是第三批授权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注射剂,已于本周开始使用。

瓦伦斯基周三重申,她正在鼓励个人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以保护自己的健康并阻止病毒传播。

瓦伦斯基说:“每个人都有权做正确的事,而不管各州的规定如何。”

1. 尼安德特人是指居住在欧亚大陆直到大约4万年前灭绝的一种古老人类,他们可能因气候变化、疾病或综合因素而灭绝。这里指“无知,掉以轻心,不讲科学”之意。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9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