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的军队令人警醒 美军将领: 四处粉碎异议!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在美军的一次线上会议上,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发出警告,称世界各国再也无法躲避一个日益雄心勃勃和咄咄逼人的中国所带来的影响,北京越来越有信心地在远离本土的地方展示军事实力。史达曼提醒:“我们尝到了由中国领导或深受中国影响意味着什么的滋味。”

在会上,史达曼阐述了观察到的中国军队的最新情况:“你会发现一支非常全球化、远征性的中国军队,他们会在任何他们认为中国利益受到威胁的地方介入,”“在全球的任何地方,中国都感觉自己的发展利益受到了威胁,你会发现,他们最终会越来越频繁地派出解放军。”

他还指出,基于在香港和台湾出现的事态发展,中国在如何寻求维护自己的主宰地位的问题上已经建立了一个明确的模式。

“你看到的基本上是对自由的扼杀、自治的死亡,”这名高层情报军官说。“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国通过结构性的、法律上的安全措施已经粉碎了异议,这些安全措施实际上已经把异议镇压下去了,”他补充说。“这就是今天的中国。这就是你所得到的。”

史达曼还描述了中国如何稳步增加对台湾的压力,每天都派无人机和他所形容的执行特殊任务的飞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台湾军方感受到压力,并“通过他们的军事存在在台湾周围建立一个新常态”。

美国还看到中国在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围的军事活动增加的迹象。史达曼称,这是一种“蠕变式存在”(creeping presence),目的在于慢慢地建立对该区域的控制,同时加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

“他们没有退缩,”史达曼说。他称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的军事强势“令人警醒”。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8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