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布林肯发表外交政策讲话 八大要点 直指中国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东时间3月3日上午11点,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国务院发表关于美国外交政策的演讲,主要内容包括8个方面:承诺终止冠状病毒大流行;将气候变化作为主要重点;在保持军事至上的同时提高外交水平;展现全球领导地位,同时也与外国盟友合作;投资技术;改善美国移民制度;打击腐败;并捍卫人权。

布林肯说,拜登新政府将“从优势地位”“管控”与中国的关系。

布林肯在他在华盛顿国务院总部发表演说的几个小时前公布的这份声明中说:“这要求在外交中和国际组织中进行接触,因为在我们退出之处,中国已经趁虚而入。”

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说,华盛顿将继续与中国竞争、合作,而且如果有必要,予以“对抗”。他说,中国是“唯一拥有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实力来对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所有那些我们希望世界以这种方式运转的规则、价值观和关系构成重大挑战的国家”。

布林肯的讲话列出了拜登在全球舞台“更新美国优势”的战略,誓言要“通过外交发挥领导作用”。

拜登的前任川普在整个总统任期内对北京发动贸易战。川普还强烈示意新冠病毒是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泄露出来的,并挑战中国对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军事控制。

根据布林肯的讲话稿,拜登政府的其它重大外交政策目标包括努力遏制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全球经济并应对全球越来越大的针对民主的威胁。

修复与盟友的关系,应对气候变化并为“绿色能源革命”提供动力以及维持技术领先地位也是重点事项。

布林肯也提到香港、新疆等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问题。他说,我们会使用外交手腕去针对这些问题。他表示:“我们不会通过昂贵的军事干预或试图以武力推翻独裁政权来促进民主。”“我们过去曾尝试过这些策略。无论好意,都没有奏效。而他们给‘民主促进’起了个坏名声,却失去了美国人民的信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3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