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曝赵小兰滥用职权 美司法部检察长要求刑事调查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副检察长米奇·贝姆(Mitch Behm)周二致信众议院议员,指出赵小兰(Elaine Chao)此前曾多次利用职权帮助她的家人和她的家族企业运营获利,但是此前司法部的刑事和公共廉正部门都拒绝进行刑事调查。贝姆还附上了一份长达44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案件的调查情况和发现的赵小兰的不当行为,他表示:“有理由对潜在的职务滥用进行正式调查。”

赵小兰是肯塔基州参议员、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妻子,她于1月7日,也就是国会骚乱发生的第二天,宣布辞职。

据纽约时报报道,去年12月,交通部监察长曾要求司法部考虑对赵小兰在川普政府时期、滥用交通部长职权的行为进行刑事调查,但遭到拒绝。据称,赵小兰利用其职权帮助促进其家族的航运业务,该业务目前由赵小兰的妹妹经营,与中国有广泛的商业联系。

米奇·贝姆在周二提交的报告中,详细列举了一系列赵小兰指示她的员工花费联邦政府的时间和资源,帮助处理与其家人的造船公司和她父亲有关事宜的例子。

调查人员发现,赵小兰在2017年让员工为计划中的中国之行做了大量安排,但在她计划出发之前,这趟行程的伦理问题被多家媒体爆出,导致行程被取消。按原本的计划,她的行程包括在接受其家族公司资金支持的地点停留,还将与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会面,会谈对象包括她的父亲和妹妹,但不包括美国交通部的其他人员。

调查人员还发现,她不停让交通部的工作人员为她父亲做杂活,包括编辑她父亲的维基百科页面,宣传他的中文传记,赵小兰还让交通部的两名工作人员把她父亲的书寄给“美国一家大公司的知名首席执行官”,问他是否愿意为这本书写前言。

报道称,有一次,在2017年,赵小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被派往美国国土安全部,查看一名在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工作许可申请情况。这名学生获得了赵小兰一家基金会的奖学金。报道称,这名学生在赵小兰家族航运公司的纽约总部采访了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

在对赵小兰展开调查之前,《纽约时报》于2019年发表了一篇报道,详细描述了赵小兰在担任交通部长期间与家人的互动,包括她计划在2017年与父亲和妹妹一起前往中国。监察长的报告证实,这次被取消的旅行计划引发了其他政府官员对道德问题的担忧。

而赵小兰在被询问纽约时报曝光的细节时,拒绝回答监察长提出的问题,而是提供了一份备忘录,详细说明了她的家庭对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2019年,中国最大的国有造船厂之一的大部分订单都是由赵氏家族公司——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完成的,该公司还与一家中国国有钢铁制造商签订了长期租约。福茂集团的创立者为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James Chao)。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