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批准CGTN牌照申请 大陆官媒将在全欧復播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法国媒体主管机关“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CSA)3日宣布,他们批准了大陆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播放牌照申请。这表示CGTN将能继续在欧洲,包括英国,播放节目。

英国曾在2月初吊销了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牌照,CGTN随后绕道法国以寻求解决方案,意欲借此获得在欧洲的播放权。

事实上,CGTN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向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提出申请,期望CSA在法律上承认其播出资格。因为根据法国法规,只要符合两项技术条件便能获得播出许可:1)必须透过法国卫星播放;2)并且必须从法国送出讯号。广播内容并非审查项目。

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2日的审查确认CGTN符合这两项条件,因此认可其播放能力,批准其在法国播放。

根据1989年在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主持下达成的“跨境电视”协议的条款,一个欧洲国家发行的许可证适用于整个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这意味着CGTN现在可以在整个欧洲地区復播。

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在新闻稿中表示,“由于英国脱欧,以及英国通讯管理局根据英国法律撤销CGTN牌照,CGTN负责人向委员会接洽,请求认证其播放符合欧洲法律与法国规范。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予以认可。法国法律不要求透过卫星播放的、且拥有在法国播放能力的非欧洲频道,在播放前进行事先授权。这些频道能自由播出,不需事先核查,但须尊重法国视听传播相关法律”。

然而有鉴于CGTN引发的争议,法国主管机关仍在新闻稿中强调,“CSA将会特别注意CGTN是否遵守相关法规要求”。

CGTN现在属于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的管理范围,委员会将有权在CGTN播放不合法全规的内容时,对其开罚单或下令停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5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