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疑似恐怖分子持斧子在瑞典南部袭击平民 8伤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美联社报道,瑞典警方表示,3月3日,一名手持斧子的男子周三在瑞典南部的一个小镇袭击了8人,造成8人受伤,随后被击毙并逮捕。受伤的8人中2人伤势严重。当局没有透露作案者的身份,不过据报告,他的年龄应该在20岁左右。

持刀砍人事件发生在瑞典南部的韦特兰达市。当时,疑犯手持“尖锐凶器”,先后在5个地点袭击多人,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警察赶至恐怖袭击现场时,开枪还击,打伤了持枪者的腿。凶手被送往了医院。

据瑞典媒体报道,警方已封锁韦特兰达市多个区域,正在着手现场取证,并调查凶手的作案动机。除了8名已确认的伤者,事发后当地医院还接诊了多名“不明伤口”的患者。

瑞典首相勒文当晚发表声明,谴责了在韦特兰达市发生的暴力事件。他说,瑞典政府将与警方和国家安全局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其评估以确定是否需要在必要时、采取安全增强措施。

最初,警察排除了恐怖分子的可能性,但最终在傍晚左右,警方表明他们怀疑是“恐怖主义罪行。

据报道,情报部门认为,瑞典的恐怖主义威胁很高。近年来,该国曾两次遭到恐怖袭击的袭击。2017年4月,一名穆斯林男子劫持了了一辆运送啤酒的卡车,冲击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皇后街,并且撞进了市中心一座购物中心。这场袭击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2010年12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则发生了两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