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国会冲突核心证词:五角大楼3个多小时才批准援助


2021-03-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据POLITICO报道,周三,美国国家安全专家们现身国会,接受有关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遇袭的聆讯。在会议上,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司令表示,从时任国会警察局长史蒂文·松德曾“疯狂”地请求帮助平息暴民,而3小时19分钟后五角大楼才最终批准军事援助,但他的这一证词与五角大楼提供的消息相互矛盾,现在这成了议员们调查1月6日国会冲突事件安全漏洞的核心问题。

据报道,参与了此次由参议院国土安全和规则委员会组织的、联合听证会的专家包括: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少将威廉•沃克、五角大楼官员罗伯特•萨莱斯、联邦调查局FBI反恐官员吉尔•桑伯恩,和情报分析师梅丽莎•斯米斯洛瓦。

据报道,此次听证会是“1月6日国会遇袭事件调查的第二部分”。委员会将就国家安全问题,对上述四人提出质询。听证会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开始,预计持续5个小时。上周,委员会进行了第一部分的调查,当时委员会听取了四名执法和安全官员的证词,其中包括前美国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

据报道,华盛顿国民警卫队的指挥官沃克重申,事发当时,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是可以为其他执法机构提供支持的。他补充说,然而,陆军部长莱恩•麦卡锡没有授权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导致国民警卫队无权在袭击当天做出“快速反应”。沃克说,他认为这是“不寻常的”。沃克还回忆说,国会遇袭那天,五角大楼花了三个多小时,才批准国民警卫队进驻并保护国会大厦。

另一方面,FBI反恐官员桑伯恩,在开场白中说:“FBI评估显示,2020年美国国土面临的最大恐怖主义威胁,是来自美国本土的小团伙,他们在网上变得越来越激进,并有使用容易获得的武器,袭击弱小的目标的倾向。”

周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也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说,这次袭击是网络上的极端主义,通过社交媒体响应、扩大后产生的。FBI真试图与社交媒体公司会面,让他们更积极地使用现有的工具、来监管自己的平台,并与FBI合作,将这些极端人士绳之以法。

同时,五角大楼还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美国国内的极端组织试图招募美国军人,甚至自己加入武装部队以获得作战训练。尽管这些小团体人数很少,但他们具有极端主义倾向和军事经验,他们有很强的执行力,能造成严重的破坏,这对美国国家安全是一种担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