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政府给习近平吃定心丸 布林肯允诺不再推翻政权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3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周三给美国人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华盛顿将不再去推翻政权以武力促进民主,因为它行不通。

他在讲话中强调,现任美国领导人不会放弃支持民主。国务卿说:我们不会通过昂贵的军事行动或以武力推翻独裁政权来推动它。美国过去的干预措施给“民主促进”带来了恶名。我们过去曾尝试过这种策略,尽管用心良苦,但都没有奏效。

他表示,华盛顿 “将用另一种方式来做”,通过美国自身的榜样以及改革与民主的内部动力。此前美国拜登表示,美国与盟友和伙伴应捍卫民主,并证明民主并不是历史遗留物。

综合金融时报报道,这些说法支持了拜登政府制定新外交政策的努力,这一政策打破了川普 “美国优先”孤立主义。此前,美国被批评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多管闲事的全球警察。

如今,美国仍在阿富汗驻军,阿富汗是美国历史最长的战争战场。美国包括日本、德国和巴林在内的500多个海外据点驻军。川普设定了5月1日从阿富汗撤出所有剩余美军的最后期限。拜登还没有宣布他将采取什么行动,尽管一些民主党人正在推动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驻军。除此之外,拜登上周下令采取军事行动,对叙利亚什叶派民兵发动致命空袭。

布林肯说,毫无疑问,美国的民主制度是“脆弱的”,但他也认为,美国“有独特的能力将各国聚集在一起,解决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解决的问题”。

拜登的团队正在寻求恢复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外衣。因为华盛顿认为,一个独裁体制崛起的中国构成了威胁。布林肯说,美国退出全球舞台,导致混乱或另类领导,削弱了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中国是唯一一个能够“严重挑战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的国家,并补充说:“我们已经撤退的地方,中国已经填补了。”

布林肯承诺要捍卫新疆和香港的人权,警告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中国将采取更大的惩罚措施。”

布林肯承认川普政府评估称,中国新疆地区对待穆斯林维吾尔人构成“种族灭绝”,并领导全球努力对缅甸政变领导人实施制裁。

但拜登政府已经面临批评,称尽管承诺将人权放在首位,但没有采取足够的惩罚行动。拜登上周拒绝对涉嫌杀害记者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实施制裁。在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被指投毒和入狱后,拜登也没有对俄罗斯寡头进行制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