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共政协会议汪洋讲话漏玄机 强调“爱国”才能治港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3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周四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汪洋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汪洋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将支持“爱国者治港”原则,只有那些全心全意忠于中共的人才可以当选港府官员。

据美国之音报道,汪洋的这份报告在港台问题上着墨很少,用两句话就一带而过。汪洋说,北京“坚定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团结联谊,就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开展调研协商。”

汪洋还表示,要“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促祖国统一大业、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中国官媒新华社等就汪洋讲话所作的导读里面也没有对港台政策设立专题,进行介绍。
中国政协没有立法权,按照规定,它的功能是进行调查研究,为人大提供政策建议。今年的全
国人大年会定于周五举行。

美国之音分析指出,汪洋除了强调“爱国者治港”这个提法之外,竟然完全没有提及由邓小平当年制定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十二字治港方针。从“港人治港”替换成“爱国者治港”,邓小平承诺的香港政策50年不变治港方针在习近平手上变成了香港事务北京操办的现实。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多管闲事 @ 2021-03-04 11:03:50
已经把香港治成了一坨屎,还想怎样?无非变成猪圈罢了。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0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