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离奇? 国会警察局要求国民警卫队延长守卫60天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美联社报道,国会警察局已要求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的成员在未来两个月继续为美国国会大厦提供安全保障。国防部官员说,五角大楼正在审查这项新提议。

这一要求突显出人们对国会大厦的安全和潜在暴力的持续担忧。同时在情报部门发现一个民兵组织“可能会在周四策划”袭击国会大厦后,美国国会周围的执法部门周四今天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众议院也已经于今天休会。

这起阴谋可能与匿名者Q的支持者所宣扬的极右翼阴谋论有关,即前总统川普将在3月4日,也就是最初的总统就职日再次掌权。

密歇根州国会众议员Elissa Slotkin透露,延长60天的要求是在过去36小时内提出的,目前,国民警卫队正在全国各地寻找志愿者来填补这一需求的人员空缺。

而国防部官员也已经证实,五角大楼正在审查这一请求,国防部已经开始检查各州是否还有人员可用,以便在国防部最终批准后做好准备。因为目前驻扎在华盛顿特区的5000多名警卫都将于3月12日结束任务返回各所在州。

一些国会议员担心是否有一个可靠的计划来为议员和工作人员今后提供安全保障。众议院议员周三匆忙完成了重大投票,这样他们就不必在今天待在国会大楼里。Elissa Slotkin说议员们在国会大厦“感觉不完全安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联社3月3日发布的消息,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司令威廉•沃克少将周三告诉国会议员,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当天,国防部领导人对国民警卫队采取了不同寻常的限制。

尽管当天国会警方已经向国防部呼吁请求紧急增援,但国防部拖延了三个多小时才派出增援。沃克少将对调查此次事件的两个参议院委员会说,当天国会警察局长史蒂文•桑德下午1点49分时在电话中,用一种情绪激动的语气向他请求军事增援,当时抗议者才刚刚开始向国会大厦推进。他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国防部陆军高级领导通报了这一请求。但是代理国防部长批准这一请求,并让陆军高级领导人转告他时,已经是下午5点08分,此时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19分钟。他立即让一直在大巴车上待命的国民警卫队成员赶往国会大厦,并在18分钟后抵达现场。

沃克说,他本可以在得到批准后的20分钟内让增援部队进入国会大厦,但长达几个小时的延误,使国民警卫队在1月6日的事件中失去了宝贵的时间。他称,这种延迟与去年6月份在华盛顿发生的,因种族主义引起的骚乱后,国民警卫队迅速出动时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他立刻就得到了授权。

一位作证的国防部高级官员罗伯特•萨莱塞斯说,当时的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勒的理由是,希望花一些时间来更准确地了解国会大厦将如何利用国民警卫队,以及他们将被赋予什么任务。沃克说,考虑到有人批评部队对去年春天的示威活动应对过于粗暴,军方还担心国民警卫队大量聚集在国会大厦所造成的舆论影响,并认为这种情境会激怒现场的抗议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3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