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缅甸政变恶化 一日打死38名示威者 中美英法发话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3月3日,缅甸政变后局势继续恶化,有38名示威者被军方打死,中美英法紧急就局势表态。

针对缅甸的最新局势,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3月3日在记者会上说,缅甸军事当局3月3日的血腥镇压“令我们感到震惊和强烈反感”。美国呼吁所有国家发出共同的声音,谴责缅甸军方对本国人民的野蛮暴力行为,并让他们对导致缅甸这么多人丧生的行动负责。

他还说,美国正聚焦如何与理念相同的国家协商应对缅甸局势,但是中国对缅甸军政府的确有影响力 ,“我们已经呼吁中国富有建设性地利用他们的影响力,以推进缅甸人民的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4日在记者会上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缅甸安全局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中方一直与缅甸各方保持接触,积极推动缅甸局势缓和降温。中方支持东盟国家秉持不干涉内政和协商一致原则,致力于东盟大家庭的团结合作,以东盟方式积极推动缅甸局势降温。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4日在推特上发文,呼吁缅甸军方立即停止镇压的行为。他说:“法国要求立即结束缅甸的镇压,释放被关押的人民,尊重缅甸人民在最近的选举中所表达的民主选择。我们站在你们(缅甸人民)一边。”

与此同时,据法新社3月3日报道称,英国已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5日就缅甸局势召开新会议。

据悉,联合国缅甸特使表示,3月3日,缅甸有38名抗议者在多个城市被安全部队杀害。这是自2月1日军方接管以来的最高单日死亡人数,超过了2月28日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公布的18人死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缅甸军方3月3日在多个城镇对抗议人群进行驱散,造成38人死亡,这是缅甸局势动荡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5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