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字节跳动将在中国推出类似Clubhouse的应用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商业内幕网报道,据知情者透露:因美国语音聊天应用Clubhouse在全球火爆,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公司计划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类似Clubhouse的应用程序复制该项服务。

据悉,在过去一个月里,至少有十几个类似的应用被推出,自2月初Clubhouse在中国被屏蔽后,这一势头更有所增强。

在Clubhouse被中国封杀之前,中国用户纷纷涌向这款语音聊天应用,参与有关新疆拘留营和香港独立等敏感话题的讨论。一些用户甚至支付了超过60美元的会费,就为了受邀进入Clubhouse。报道指出,字节跳动的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一位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和高管们对中国版Clubhouse的开发展现了浓厚的兴趣。

上周,小米公司也将其Mi Talk应用,重新调整为面向专业人士的仅限邀请的音频服务。业内高管表示,正在开发更多这样的应用程序。但在中国的类似应用预计将具有中国特色,能够适应审查和政府监督。一个类似的应用程序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立志公司推出叫志亚的应用。这款应用于2013年推出,用户可以在该应用里讨论视频游戏或唱歌。

志亚需要实名注册,立志科技首席执行官马可•赖表示,这在中国很关键。该公司还雇佣员工监听每个房间的对话,并部署人工智能工具清除“不想要的”内容,如色情或政治敏感问题等。2019年,这款应用曾被中国监管机构短暂下架,但在立志做出改变后恢复了使用。赖表示,撇开政治因素,语音聊天应用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1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2.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