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华裔小哥自建疫苗预约网站 帮助近百万人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卫报报道,31岁的纽约华裔工程师马湖歌(Huge Ma)在发现自己的母亲预约新冠疫苗非常复杂后,于是花了50美金购买了一个域名,废寝忘食2周,通过整合纽约州政府、纽约市政府官网在内多个预约网站信息,独立开发了一个“All-in-One“的第三方预约网站TurboVax。

据悉,马湖歌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现在居住在纽约皇后区,他表示:“1月末,纽约放宽了市民新冠疫苗的接种政策,我的母亲符合了资格。但在为她预约接种时,我却发现,一个原以为简单的预约,却有大量的网站需要注册登陆。由于疫苗有限,为了能预约上,甚至需要多台设备,在不同机构网站间,反复横跳刷新,十分繁琐。”

“即使有医院或网站放出新的可预约接种位置,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像我母亲这样符合接种资格的人,并不能第一时间知道,甚至会出现,这边剩余疫苗放过期,但那边市民苦苦等待都打不到疫苗的情况。于是,我就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成为接种机构与申请接种人间的信息纽带。”

在他设计的这个简洁的网站上,明了直观地展示着纽约市53个接种点的可预约空位,即使是那些预约一空的地点下面,也会显示上一次出现空位的时间。

相较于让人们花费大量时间在不同网站上注册、刷空位,马湖歌的新网站和可视化展示,让整个过程变得省时省力,更让一些不是随时能上网的人群,有享受自己公共卫生权益的机会。

就连马湖歌也没想到,自己这个不赚钱的小私活,竟然成了广大华人的“及时雨”,网站访问量已经超过100万,推特粉丝涨到了9万多人。口耳相传加上媒体报道,越来越多受到帮助的人,都提出要给这个免费的网站进行捐款,以确保其后续运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但在背后无偿付出时间和精力的马湖歌,却断然拒绝,只写下这样一段话:“我只是做了一点我能做的小事,让疫情下的生活,变得稍微轻松一些,这是我最开始搭建网站的初衷,也是坚持下去的本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