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新西兰一日内3起地震 最强8.1级 发海啸警报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凌晨2点半左右,新西兰海域发生三起地震,海啸警报响起,北岛东海岸的数千新西兰人紧急撤离到高地。

据报道,当地时间凌晨2点27分,新西兰北岛的小城市蒂阿拉罗瓦附近发生7.3级地震,强震引发新西兰政府发布海啸警报,第一波海啸于凌晨3点多到达新西兰海岸,因较为轻微,未造成严重破坏。

不料,四个小时后,6点41分,新西兰东北部1,000公里处的克马德克群岛附近,又发生一次7.4级的强震。随后,8点28分,该群岛再次发生地震,震级为8.1级,此次强烈的地震导致新西兰数千名北岛沿海的居民,必须立即撤离到更高的区域避难。

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在8点45分发出警报提醒:“附近沿海地区的人们,必须立即前往最近的高地,人们需要离开所有海啸疏散区,或者尽可能的远离海岸,向内陆转移。”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说,即使居民没有感到地震,也必须撤离这些地区。

当地时间上午9点49分,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再次更新了海啸警告,称此次海啸可能影响到新西兰更大面积的沿海区域,包括新西兰北地、丰盛湾、东海岸和部分西海岸地区。

截至上午10点左右,旺阿雷等城市、以及受灾地区周围的其它道路上,已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鲍尔说,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在海啸到达新西兰之前,登上高地。人们应该保持镇静,收集一些必需品,例如夹克和水。此外,撤离的人们应该让邻居知道疏散情况,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报道称,在民防部门给予完全许可之前,人们不应返回低洼的沿海地区。海啸活动可能会持续数小时,在取消此警告之前,威胁一直都会存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7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