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穷苦孤寡老人无法接种疫苗 弱势群体陷困境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美联社报道,老年人在全球范围内新冠接种都处于首要地位。成千上万的老年人在网上花费数小时,寻求子女的帮助获得新冠疫苗。但是也有不计其数的老人却被落在了后面。因为他们太穷,或者脑子已经糊涂了,或者无法自理。

88岁的安德拉德就是其中一位。她一直在等待她的疫苗。她以为社工会帮助她但一直没有接种上,她才知道原来根本没有人帮助她安排疫苗。安德拉德说:“我以为我88岁了,疫苗接种中心会优先考虑我,或者来通知我。谁想到没有。谢天谢地,我脑子还不糊涂。但我很生气。”

疫苗接种范围的扩大,社会的关注点转向了其他群体。导致弱势人群获得疫苗的紧迫性在增加。非营利组织正争先恐后地寻找孤寡老人,就怕随着疫苗接种运动的推进,老人会被遗忘。

美国几乎每个地区的疫苗供需极不平衡,这使得获得疫苗成为一场赌博。在俄勒冈州,88岁的安德拉德正与多达75万65岁及以上的居民展开竞争,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波特兰每周剂量分配的预约在不到一小时内就被抢一空。

在这样的狂热中,更健康的老年人就占优势了。他们可以在拿到接种预约通知的下一秒就开车2小时,奔赴接种点,而更脆弱的老年人却被忽视了。

一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没有联系方式,他们不知道自己有资格接种;另一些人知道自己有资格,但是不会用互联网。还有一些人的健康问题很严重。他们不敢离开家,非常害怕接触新冠,宁愿不接种疫苗也不愿冒险在公共场所打一针。

这场大流行还关闭了老年中心、图书馆和教堂。而所有这些地方都是美国老年人获得信息的地方。一些公共卫生部门起初依靠大量电子邮件和短信提醒居民,他们符合条件,从而错过了大量的老年人口。

拜登政府周三表示,为了解决参保机会悬殊的问题,它将与医疗保险公司合作,帮助易受伤害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白宫冠状病毒特别顾问斯拉维特说,目标是让200万高危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