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赴中国调查的世卫专家小组 突取消公布中期报告


2021-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源头调查小组计划取消一份有关其近期访问中国探访新冠源头的中期调查报告。率领专家团队的彼得·本·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表示,世卫专家小组可能直接公开最终报告,同时附上一份摘要。他称,最终报告会在数周内面世,并承诺内容会包括关键发现。对此,华尔街日报猜测,目前美中在调查病毒起源方面的分歧很大,还有一个国际科学家团体呼吁进行新的调查,世卫此举是为了防止紧张局势的增加。

据报道,3月4日,一个由26名来自法国、美国、印度及澳大利亚等地的科学家及病毒学、动物学及微生物学家同日发表联署公开信,指世卫的专家团队到武汉视察时,根本无法进行全面调查,而且有关报告都很大机会涉及政治妥协,经中国批准后才可公开。

科学家小组呼吁进行新的国际调查,要求秘密访问、并全面取得关于2019年底在中国录得的、疑似及确诊个案的医疗记录。同时,新的调查应该调查所有研究新冠病毒实的验室的员工,以及保养、动物繁殖和实验的记录。

美国政府也在呼吁调查提高透明度,并表示,正在等待审查有关世卫访问武汉的报告,美方还敦促北京发布所有相关数据。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正在敦促世卫组织的调查团应该前往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调查病毒是否可能起源于中国境外,并通过冷冻视频包装传播到武汉。

据早前报道,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曾在2月12日表示,专家团队会公布中期报告,简述到武汉调查报告,并在数周后公开全面报告。到截止目前,只公布了一个初步的报告,并未看到最终报告。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1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