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与国防部长奥斯汀将首次出访 选择日本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正在为从3月15日起访问日本做出相关的安排。与此同时,美日两国的外交与防务官员在3月4日举行了视频会议,讨论了双边与区域安全问题。

两名直接了解此事的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布林肯和奥斯汀访问日本期间将与日方就外交政策和安全问题举行会谈。两人也在准备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2+2”对话。

据了解,这将是自2019年4月以来这两个盟国之间的首次此类会谈,也是拜登政府内阁成员首次访问日本。

与此同时,周四,美国负责日本和韩国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克纳珀和负责东亚安全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防部长摩根与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的相关官员举行了视频会议,讨论双边和区域安全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讨论为两国政府展示美日同盟的力量和坚韧提供了机会。与会者就包括新冠疫情的影响、地区问题和双边防务合作等印太地区的安全环境交换了意见 。

声明说:“ 双方重申强烈反对在东海和南海以武力或胁迫方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并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交换了意见并表达了他们深切的关注,我们将继续保持密切协调,以保持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增强威慑和反应能力,并强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的美日同盟。”

美国和日本此前分别对中国最近颁布的明确允许其海警向外国船只开火的《海警法》表达了关注,认为这部法律可能加剧海上争端并用于非法主权声索。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8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