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教皇方济各史无前例访问伊拉克 向穆斯林喊话


2021-03-0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美联社报道,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周五开启了对伊拉克的首次教皇访问,呼吁该国保护其有数百年历史的多样性,敦促穆斯林把他们的基督教邻居当作宝贵的资源,并呼吁四面楚歌的基督教社区坚持下去。

据报道,伊拉克境内的基督教人口,曾受到伊斯兰国组织的暴力迫害,目前仍面临着占多数的穆斯林的歧视。此次,方济各访问伊拉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不断伊拉克境内减少的基督教人口留下来,帮助重建这个饱受战争和冲突蹂躏的国家。

据报道,教皇方济各乘坐一辆黑色宝马750敞篷车,在一排排摩托车警察的簇拥下,在巴格达周围游行了一圈。伊拉克人对方济各的访问,以及他的访问所引起的全球关注,表示欢迎。一些人站在路边向他的车队欢呼。巴格达市中心的横幅和海报上,也画着方济各,标语是“我们都是兄弟”。

方济各在教皇专机上对记者说,他是第一次访问伊拉克,这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伊拉克所在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堪称人类文明的摇篮,这片古老的土地上,长期有多信仰和多民族的人群居住,目前,伊拉克国内伊斯兰教什叶派约占60%、逊尼派约占32%,此外,还有基督教、拜火教、巴哈伊教和亚兹迪教等多种宗教。

然而,近20年的战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暴行使这片土地饱受创伤,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美军攻占巴格达以来,已有大约100万名基督徒被迫离开家园,目前仍然留在国内的基督徒人数约有50万人。

另外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近期,由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在伊拉克大范围传播,全国每日新增病例数量突破4000例,伊拉克政府被迫再次启动“封城”措施。另外,就在两天前,3月3日,伊境内一处驻有美军的空军基地遭遇10枚火箭弹袭击,进一步加剧了全球对于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担忧。

据报道,方济各此行的目的,是为了鼓舞在伊拉克的、属于少数派的基督徒群体,并呼吁为所有少数族裔提供保护。联合国特别顾问、极端组织“伊黎伊斯兰国”罪行调查组负责人卡里姆•汗表示,这次历史性的到访将向伊拉克各信仰群体传递出和平共处的信息。

教皇方济各,在巴格达总统府发表欢迎讲话时说:“只有当我们视彼此为同一人类大家庭的成员时,我们才能开始重建进程,并为后代留下一个更美好、更公正和更人道的世界。”

报道称,一批政治和宗教官员在教皇抵达巴格达时,与方济各进行了会面,其中包括驻伊拉克各大教堂的代表。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和总统萨利赫,也出席了此次的会面。

在此次为期三天的旅途中,方济各将在仅次于麦加的伊斯兰教著名圣地“纳杰夫”,会见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西斯塔尼,走访作为亚伯拉罕的出生地、而被伊斯兰教、基督教和犹太教、共同奉为圣城的古城乌尔。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7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