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参议院通过法案加强对孔子学院的监督 防中国渗透


2021-03-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CNBC报道,美国参议院在3月4日一致同意,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加强对孔子学院的监督。

这项法案是由路易斯安那州联邦参议员肯尼迪提出的。肯尼迪参议员说:“孔子学院除了名字,一切都在中国的控制之下。”

肯尼迪说:“这项法案将赋予高校对在其校内的孔子学院的完全控制权,并且将恢复校园内的自由思想。”

2020年,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布莱克博恩和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曾共同提出过一个类似的法案。卢比奥说:“很长时间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希望通过由政府管理的孔子学院来渗透美国大学。”

在参议院通过的这个S-590法案将削减校内设有孔子学院,却不遵守新的监督规则和条例的大学的联邦拨款。据了解,该法案将送交众议院审议。

近年来,针对孔子学院的案件日益增多,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大学为中国政府提供了一定的准入机会,,并提供了“中国政府与美国在国内外的利益背道而驰的行动和政策。”

波特曼当时担任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主席。该小组委员会在对美国大学和学院如何管理校内孔子学院进行调查后作出上述报告。

该小组当时排名第二的特拉华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卡珀在该报告中说,尽管参议院发现“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机构是中国间谍或其他非法活动的中心”,但“在对抗外国影响美国公众舆论的努力时要保持警惕。”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2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