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民主党用和解程序通过纾困案 麦康奈尔狠批太随意


2021-03-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方案,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在推特上说,众议院将于周二就参议院通过的法案进行表决。民主党人在周六参议院通过该法案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自由派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用拳头击打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

舒默称赞法案帮助美国渡过难关,然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对这一措施措辞严厉。他说:“参议院从未以更随意的方式或通过不那么严格的程序花费过2万亿美元。”

共和党人的计划时大概缩减三分之二。麦康奈尔认为,即使没有这项立法,“2021年已经定为我们的复出年”,因为去年颁布的救济法案。

这项措施出台之际,越来越多的州放松了疫情限制。本周早些时候,德州允许大多数企业满负荷运营,加州表示,很快将允许迪斯尼乐园和其他主题公园以及体育场馆在有限的负荷下重新开放。

但是,即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传染病高官安东尼·福西博士也表示“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

民主党人在失业救济金问题上的分歧,以及共和党人彻夜努力颠覆纾困案都证明,拜登在推动其他政策通过参议院时依然面临困难,即使民主党占优势。

众议院创下了现代最长单次投票纪录:11小时50分钟。最后民主党人就失业救济金问题达成妥协,以满足参议员乔·曼钦等温和派民主党人的要求。

自去年以来,美国已经失去了950万个岗位,白宫表示,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不过,就业也有好消息传来。美国2月份就业人数激增,新增37.9万个就业岗位,大大高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

参议院民主党人通过了一个和解程序,以简单多数通过了这项法案,而不是按照众议院的规则通常要求的100票中的60票。目前还不清楚民主党是否会在其他政策目标上使用这一策略,比如制定应对气候变化和移民的法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1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