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参议院共和党人一致反对纾困案 民主党把控决策


2021-03-0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6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两党在辩论超过24小时后,参议院通过了1.9万亿元的新冠纾困方案。在参议院和众议院最初通过该法案时,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支持该法案,这一情况凸显了拜登在担任总统初期,处在一个充满争议的党派环境。

据报道,代表了大约百名众议院共和党,国会共和党团主席称,参院削弱了某些条款是“糟糕的政策和糟糕的政治”,但称这些条款是“相对较小的让步”。华盛顿州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说,该法案保留了“大胆、进步的核心内容”。

民主党温和派虽然人数不多,但却举足轻重,他们改变了部分让共和党强烈反对的法案,在通过立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代表了约100名众院自由派人士的国会进步党团,虽然参议院对某些条款的削弱,是“糟糕的政策和政治”,但相对来说,依旧是“较小的让步”,众议员议员贾亚帕尔称,该法案仍然保留了“核心的大胆、和进步的元素”。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法案通过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毫不怀疑拜登会在3月14日的最后期限前,签署美国救援计划。舒默说,他和佩洛西谈到了参议院的改变,并补充称,这个法案不是所有人都想要的,但也没有一个法案能获得所有人的支持。

然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却对该法案措辞严厉。他说:“参议院从未以如此随意的方式,以及如此不严格的程序,支出过2万亿美元。”共和党人称,这项措施是对民主党的挥霍浪费,他们忽视了最近疫情和经济可能出现转机的迹象。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从未像现在这样胡乱花掉2万亿美元。”

事实上,没有一名共和党人就此法案投了同意票。参院之所以能以50-49通过此法案,是因为, 来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人沙利文需要参加一个家庭葬礼,不得不于周五晚间离开了华盛顿。

据报道,该法案现在将回到众议院,在那里需要再次投票通过,拜登才能签署该法案。舒默说,下周,参议院将集中精力继续确认拜登的内阁提名人选,包括司法部长提名人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提名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