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香港2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去世 出现“弃打”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3月6日,据港媒报道,在香港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后,周六传出了第二起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的案例。该患者为一名有慢性疾病的五十五岁女子,因急性中风不治身亡,尚不确定是否与疫苗有关。然而,此事再度加深香港社会对科兴疫苗安全性疑虑,官员坦承已出现预约者“弃打”现象。

香港卫生署3月6日证实,一名五十五岁女子二日在佐敦官涌的接种中心,接种中国科兴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三日后因急性中风入院,转院治疗后仍出现心脏停顿,抢救后不幸于六日凌晨身亡。香港“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该女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他们将在3月8日开会讨论。

此前,香港2月26日已出现首起科兴疫苗死亡个案,死者为一名患有糖尿病的六十三岁男子,此人同样是在官涌接种中心接种,并于两日后出现急性呼吸困难的症状,他在自行就医后仍不幸死亡。

孔繁毅六日表示,初步解剖报告显示,该名病人罹患非常严重的冠状动脉阻塞性心脏病,有肺水肿、呼吸困难现象,最后因呼吸衰竭而亡。虽然尚待完整报告出炉后才能对外说明,但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名病人死因与科兴疫苗无直接关係。
与此同时,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进一步表示,英美两国接种武肺疫苗后的死亡率,约在每五万至十万人中出现一起,而香港两个案属于自然死亡预期内。

港府指出,香港2月22日开放疫苗接种后,截至五日已约七万两千三百人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但在接连传出死亡案例后,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六日在香港电台节目“星期六问责”中坦承,每天预约接种人数减少,且出现预约接种者未按时到场的情形,不过为数不多。她表示,民众在打疫苗前“再想一想”或谘询医师,属于人之常情;她也重申,政府有责任在出现死亡个案后开诚布公解答民众对疫苗的疑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4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