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与NASA开会时称印度裔掌管美国 被批评失言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5日,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拜登周四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一名印度裔美国人工程师进行视频通话时,拜登半开玩笑地称,美国政府很多关键职位都由印裔担任,印裔官员已经接管了这个国家。拜登此言一出,便得到了印度媒体的极大关注。

据悉,与拜登对谈的NASA工程师莫汉生于印度,一岁时移民美国,是太空总署火星探测器“毅力号”登陆火星任务的主管。拜登在对谈开始时,先与莫汉开玩笑道,“这真是了不起,现在除了你,还有我的副总统,以及我的讲稿撰写人都是印度裔,可见印度裔美国人就快接管这个国家。”

据悉,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是印度裔与非裔混血儿,白宫讲稿撰写总监芮迪则出生于印度移民家庭。据印度《经济时报》统计,在拜登接任总统的不到50天时间内,已经任命了不下55名印裔官员,从白宫内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越来越多的印裔美国人正在美国政府中担任要职。

在该会议上,莫汉说:“我的职业道路实际上是从我小时候开始的,就看了《星际迷航》的第一集。”除了那些梦幻般的太空场景之外,真正吸引我注意的是这个紧密合作的团队,他们在一起工作探索太空的梦想很美好。“据了解,莫汉很小的时候就和父母一起移居美国,并在北弗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的都会区长大。 她毕业于康奈尔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并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了航空航天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拜登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电话中说:“您所做的一切有助于恢复了对美国人民的信心。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能够取得现在成就的原因之一,就是来源于我们多元的文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