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和习近平正在“决斗” 与川普不同拜登强调合作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6日,据CNBC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上任以来的首次重要演讲中阐述了他的指导思想,那就是政府需要支持美国民主并振兴美国的联盟和伙伴关系。

布林肯说:“无论我们喜不喜欢,世界都没有很好的组织起来。当美国退缩时,可能会发生以下两种情况:要么另一个国家试图取代我们的位置;要么就是没人能站出来,然后整个就陷入混乱及其带来的所有危险。不管怎样,这都对美国不利。”布林肯称与中国的关系为“ 21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布林肯说:“中国是唯一拥有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的国家,如何与中国合作,是我们未来的挑战。”

拜登与川普的对华政策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拜登强调与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合作。

与此同时,北京在过去一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对未来的不同看法。

据习近平说,在这个“东方在崛起,西方在衰落”的世界上,他看到了北京方面的势头。习近平表示,与美国的混乱相比,中国提供了秩序,与华盛顿的无效相比,中国提供了有效的治理。

如果拜登的愿景是在受复兴的美国的鼓舞下,让美国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姐妹团体,习近平的愿景是建立一个每个人的政治制度,文化和社会都是自己的事业的世界。习近平曾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每个国家都是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一个国家能比另一个国家优越。衡量一个国家的最好标准就是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是否适合他的特定情况,以及是否得到人民的支持,并实现政治稳定。”习近平明确表示,这种做法的目的是“避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

相比之下,拜登在本周伴随战略指导的一封信中写道:“我坚信民主是自由,繁荣,和平与尊严的关键,而且,如果我们与我们的民主伙伴一起充满力量和信心地合作,我们将能更好的迎接挑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