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签署行政令 促进投票权 巩固对H.R.1的支持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7日,据Newsmax报道,据白宫消息,拜登周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采取措施促进投票权,因为他支持的一项投票权法案面临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反对。据悉,该法案的部分目的是增加监狱和缓刑罪犯的投票和选民登记权限。

根据新法案,司法部长还必须帮助前囚犯获得适当的身份证明,以满足州的投票要求。拜登还要求美国法警局在合同中写明便利邮寄投票的条款,并向符合条件的犯罪分子提供有关投票和选民登记的信息。

据报道,拜登是在纪念“血腥星期天”56周年的讲话中宣布了这一计划。“血腥星期天”是1965年发生的事件,约600名民权活动家在阿拉巴马州塞尔玛市试图为投票权游行时遭到州警的恶毒殴打。

拜登将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说:“每一个合资格的选民都应该能够投票并且选票应被计算在内。让人民投票吧。”

拜登的行政命令会包括几个比较温和的条款。它指示联邦机构扩大获取选民登记和选举信息的渠道,呼吁联邦机构负责人提出计划,让联邦雇员有休息时间去投票或自愿担任无党派投票工作人员,并推动对政府的投票权倡导网站“Vote.gov”进行全面改版。

另外,民主党人正试图巩固对众议院第1号决议案(H.R.1)的支持,该决议案几乎涉及到选举过程的每一个方面。该决议案此前周三以220-210票的投票结果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据悉,H.R.1 法案试图改变当前的选举规则,如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按照 H.R.1 重新制定的选举规则,共和党恐怕就永远没有机会重新获得国会多数席位或是重新夺取白宫的最高权利。H.R.1法案中争议最大的条款包括:允许全国性大规模邮寄投票、16岁和17岁青少年的选举登记、永久允许提前投票、对网上登记进行最低限度验证、将选票的收集合法化以及重罪犯服刑期满后的投票权等。

美国宪法规定,各州立法机构独立负责自己州的选举,国会无权干涉。但现状是,各州早已无力独立负担选举费用,每次换届选举都是一场“资本和舆论”的较量。当各州越来越依赖联邦选举资金和大佬们的政治现金时,H.R.1 法案使得资本有合法渠道影响美国政治生态环境。这会导致一种隐形的“中央集权制度”,虽不易察觉,但最终当国会能左右选举时,那么当前的执政党就能利用该法案做出许多有利于己方的“小动作”,结果是另外一党将永无出头之日。

民主党人说,该法案将有助于扼制任何人压制选民的企图,但共和党人则将该法案视为联邦政府对各州举办自己选举的权力的不必要干预。

该法案的命运在参议院内部的分歧很大。保守派各团体已经制定了一项500万美元的运动,试图说服温和的民主党参议员反对通过该措施所需的规则修改。

通过拜登的行政命令,他希望将焦点转向这个问题,并利用“血腥星期天”的压抑的纪念活动来说明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历史已经证明,“血腥星期天”是民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事件导致了1965年投票权法案的通过。同样,拜登希望1月6日支持川普的骚乱者攻入美国国会大厦的事件将被证明是国会采取行动加大选民保护的号角。

拜登将在他准备好的发言中说:“在2020年,在我们的民主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即使是在新冠疫情的情况下,投票的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然而,我们没有庆祝这种强大的选举胜利的示威,我们却看到了1月6日在我们的国会大厦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暴动,并对我们的民主进行了残酷的攻击。一种前所未有的忽视、破坏和取消人民意志的行动。”

拜登的讲话还向已故的民权领袖维维安牧师、拉里牧师和刘易斯议员致敬。他们都在1965年塞尔玛的抗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都在过去一年内去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3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