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王毅称中国将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承诺保护隐私?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3月7日,据中国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将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并争取早日为海外同胞接种上疫苗。

北京时间3月7日,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宣布了几个消息。

一是中国将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50多个国家正陆续将中国公民纳入本国接种计划,还有不少中国公民正在当地依法接种中国疫苗。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在具备条件的国家设立国产疫苗地区接种点,为周边国家有需要的同胞提供服务。

二是中国将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落实习近平提出的健康码国际互认倡议,推出中国版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电子文件,在充分保护个人隐私前提下,实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信息的相互验证,助力安全有序的人员交往。

三是中国将全面实现海外领事“云服务”。将于5月推出“中国领事APP”,让海外同胞一键直达驻外使领馆,实现“掌上办”、“零跑腿”,“全天候”在线办理海外中国公民的旅行证件和领保服务。

对于王毅宣布的政策,有网友表示,这个中国版“疫苗护照”好是好,就是不知道会不会造成个人信息的大量泄漏,甚至以此刁难某些海外华人。而对于给海外华人打国产新冠疫苗,不少网友表示:那么多中国人还想跑出来打外国疫苗呢,国产疫苗怕是免费打都无人响应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