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王岐山8次提到习近平 在两会湖南代表团会议上表忠心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3月6日,2021中国两会正在进行,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据悉,湖南代表团的会议中国副总理胡春华也出席参加。

王岐山在会议上表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根本遵循,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他还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是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他表示完全赞成。

王岐山强调,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思想确立为中共的指导思想。三年多来,习近平紧紧围绕中共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从习近平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向方法。

他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要有科学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准确,要用‘心’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岐山在会议过程中,不断强调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指导思想,表现出对习近平的坚决拥护。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指出:生于1948年的王岐山已经73岁,尽管不再担任握有实权的党政机构领导职务,似乎是在发挥余热,实则在中国外交体系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王岐山,这位曾经多次化身“救火队长”的政坛老将之所以再度披挂上阵,又赴外交领域担当重任,自有其特殊和过人之处。有北京观察人士指出,王岐山灵活、易于被西方人接受的外交风格,今天恰恰是当前中国外交系统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6月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中国“战略机遇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里维系局势安全、拓展国家利益,是中国外交需要承担的重任。就此来说,王岐山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兼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也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意义。对于习近平主持的中国外交基本盘,王岐山也在继续扮演着左膀右臂般的协助角色。

此前外界对王岐山和习近平的关系有多种揣测,中美贸易战中王岐山被临时换下,刘鹤出面与美方磋商,但从目前两会的安排、王岐山的表现来看,王岐山在不断的“表忠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