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民主党计划修改参议院规则 加速H.R.1法案通过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7日,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拜登于3月7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除了要求改进选民信息平台和向美国原住民社区提供更多投票渠道之外,还要求增加对残疾人,现役军人和其他海外选民以及罪犯的投票权。

据悉,拜登是在1965年“血腥星期天”的56周年纪念日签署了这项行政命令。在这起事件中,大约600名民权活动人士在小城塞尔马试图游行争取投票权时遭到阿拉巴马州警察的殴打。这次袭击是美国民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也正是因此,美国才在1965年通过了《投票权法案》。拜登在周日的马丁和科雷塔·金联合早餐会上发表的录音讲话中说:“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选民都有投票的权利。” 

该行政令指示,司法部长要帮助犯过罪的人获得适当的身份证明,以达到所在州的投票要求。拜登也要求美国法警局合同中加入其它语言,方便有投票资格的罪犯的邮寄投票。白宫情况说明书还说,行政令旨在“通过利用联邦政府的资源,增加选民登记和投票信息的渠道”。

行政令指示每个联邦机构的负责人,要在未来200天内准备一项计划,说明其机构如何促进选民登记。潜在的项目可能包括:在机构举办的活动中向选民分发邮寄选票申请和登记申请、通过机构网站来促使选民登记等。

3月3日,众议院在民主党的控制下通过了HR1选举改革法案,这项立法包括促进自动选民登记、恢复重罪犯服刑期满后的投票权、扩大提前投票权和扩大缺席投票权等方面的内容。

除了放松对选民资格的要求,HR1法案还规定为竞选融资设置上限,计划将哥伦比亚特区升级为州,并允许动用公共资金支持竞选活动等,该法案被认为或永久改变美国选举制度,确保民主党不会输掉未来的选举。

HR1法案遭到共和党人的全体反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抨击说,这是民主党企图利用他们的“临时权力”,来确保他们能够永远领导美国。

另外据美联社3月7日报道,民主党想要在参议院通过扩大投票权的法案,必须要60票通过。而根据之前纾困法案没有任何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民主党预计这一扩大投票权的法案,很难通过,于是他们决定修改参议院的规则。3月7日,一位温和民主党领导人乔曼琴周日表示,他同意修改参议院的规定,好让白宫议程加速通过,例如扩大投票权。

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乔·曼钦强调,他希望修改执行的一个规定叫做是“阻挠议事”的程序,或者我们俗话来说,就是拖延战术。因为根据参议院历来的规矩,只有在所有参议员都发言完毕后才能进行表决,也就是说只要有人要求发言,主席就必须同意,如此以来,通过不停的发言就可以阻止投票。直到过了预定的表决期限,或对方实在不胜其烦,宣布放弃某项议案为止。所谓拖延战术就是如此。但是这个拖延战术是非常痛苦,说的人累,听的人更累,于是这些年,参议员试图让拖延战术可以更轻松一些。

如今,任何参议员只要发邮件就可以执行拖延战术了。曼琴说,现在我们把拖延战术的实施者的状态弄的太舒服了,我们就应该阻挠者痛苦一些。如果你想让他更痛苦一点,让他站在那里说话,但是不要剥夺他们参与的权利。

曼钦指出,民主党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变目前的表决规则。现在大多数立法需要60票。但如果拖延战术的实施人放弃,则会给予“赞成或反对”的简单多数票的程序,也就是51票即可。

民主党人纾困法案中大获全胜之后,有人担心在党派环境下未来民主党的执政之路是否坎坷。在纾困法案上,民主党最后无法团结温和派民主党人曼钦。在与曼钦的谈判中,民主党在几个议题中都向后退,确保他的支持。这立刻引起了人们对在党派环境下的未来道路的质疑,在这种环境下,共和党人很少会支持总统的议程。

接下来的立法重点在扩大投票权上。这项被称为“hr1号”的措施将限制党派对国会选区的选区划分,消除投票障碍,提高竞选资金体系的透明度。在川普一再表示选举舞弊之后,这将成为限制共和党推进的投票选体制的制衡力量。

格雷厄姆说:“没有一个共和党人会投票给HR 1,因为这是联邦接管选举,它建立了一个没有真正选民安全或核实的制度。”

当被问及投票权法案时,曼钦周日表示,如果他对共和党有能力提供意见感到满意,他可以支持“和解”。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将如何发挥作用,因为投票权与预算无关,也不符合和解进程的条件。

周日,反对拖延战术的维权组织“修复我们的参议院”称赞曼钦的言论是一个可行的方式,以摆脱参议院“纯粹的党派阻挠”。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6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