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钓鱼岛冲突升级 前防卫大臣称日美将合作牵制中国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7日,据共同社报道,中国2月起施行了允许海警局使用武器的《海警法》,围绕中国公务船反复驶入钓鱼岛,日中对立进一步激化。共同社采访曾任原民主党政府防卫副大臣的长岛昭久,向其听取了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

共同社问:对《海警法》有何评价?

长岛说,中国是来真的。由于《海警法》施行,日中之间的紧张升级。日本政府为防止海警船的行动成为既定事实,应认真采取应对。

问:日本政府提及,若海警船强行在尖阁附近登陆,可能实施或令对方受伤的“危害射击”,对此有何看法?

答:国民当中存在“可能无法应对海警船”的不安。通过“危害射击”表态,对于政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应对的理解应该得到了深化。

问:“危害射击”的表态是否会令现场海域发生不测事态的担忧高涨?

答:作为日本仅仅是表示拥有应对办法而已。这是为了让对方谨慎行动的战略性沟通的一环。

问:中国军队是否有可能以开火为由展开具体行动?

答:危害射击是为阻止试图夺取尖阁的行动。虽然一发枪响引发战争的可能性并非为零,但扣动扳机的不是日本。

问:如何看待美国的参与方式?

答:如果日本失去领土的话,对日美同盟的影响很大。对于规定美国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尖阁所面临的危机,如果美国视而不见,可能导致日美同盟瓦解。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04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