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制裁 华为失去大量中国以外手机设备市场份额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因为受到了美国的制裁,华为失去了大量中国以外的手机设备市场份额。爱立信和诺基亚则在美国对华为禁令和限制中获利不少。

一家行业研究公司说,华为去年在中国以外的手机设备市场已经输给了西方竞争对手,这表明美国对这家中国制造商的限制行动开始产生影响。

据戴尔奥罗集团的数据,华为在除了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无线设备销售收入中所占的份额下降了2个百分点,到2020年降至约20%。

目前,华为仍排在市场份额第三位,但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这两家公司去年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加。
其中,爱立信巩固了其在中国以外市场的领先地位,约为35%,增长了2个百分点,诺基亚则增长了1个百分点,年底时他们的市场份额约为25%。

去年年底,在美国的压力下,华为失去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桂冠,跌至第五位。现在,该公司的核心业务——移动设备的销售——也正在受到冲击。

不过,如果算上在中国的销售额,华为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设备供应商,去年其全球份额有所增长。

据戴尔奥罗集团表示,中国在去年超过北美,成为无线设备行业最大的市场。目前,华为占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左右。

戴尔奥罗集团的分析师庞格拉茨说,尽管发生了疫情,但在多个地区,华为手机设备,包括天线和连接组件的销售额仍然是超出了预期,在全球范围内达到了350亿美元。

不过,在中国之外,美国正在推动一场行业变革。川普政府早就将矛头指向华为,称北京可能迫使华为监视美国公民或破坏网络设备。

迫于美国的压力,许多盟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或限制在建设下一代5G网络时使用华为设备。

拜登新政府也已经表示,他们也认为华为是一个安全威胁,将与盟友合作,确保其电信网络的安全。

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早些时候的一次内部讲话中对员工说,公司与客户的关系“和以往一样牢固”,“我们保持交易、交付、供应和网络不间断地运转”。

但任正非也说,华为去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正面临挑战。他表示,有必要退出一些市场。他说:“我们必须敢于放弃一些国家、一些客户和一些产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