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两会主席台上独享两个茶杯 指定男服务员倒水


2021-03-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6日,法广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两会再现罕见一幕 习近平有两个茶杯》。文章指出:近年来的中共两会,习近平的茶杯意外成为舆论最大看点。今年两会的主席台上习近平独享两个茶杯,而其他领导人都只有一个茶杯。评论人士调侃,从茶杯上也能体现出习的一尊地位。  

在外界看来,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重复着“有大会无讨论,有代表无意见,有政治无新闻”的老调。于是,海内外媒体纷纷把焦点对准了会场上的一些“花边新闻”,习近平的茶杯也因此“脱颖而出”。

今年两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习面前放置着两个茶杯,而李克强等其他与会官员面前都只有一个茶杯。有评论人士调侃说,从茶杯数量上,也能凸显习得一尊地位。

为习近平倒茶水的仍然是一名男服务员,他手持一个专用的小水壶,专门为习近平一人服务。

而在2020年的两会上,媒体注意到习近平的“换杯”一幕。和其他与会领导人不一样,一名男服务员不是直接往习近平的杯子里加水,而是连杯子一起端走,再换上新的杯子。

法广报道指出,早在2016年两会上,已有港媒关注到习近平饮水的特殊服务。当时在两会主席台上,为政治局委员服务的是3名男服务员。不过,其中一名服务员手持小水壶,只为习近平一人倒水。而其他两人则分别移向左右,为另外12名政治局委员斟水。

另外据《大纪元》报道,外界发现,早在前几年,给习近平换茶水时,就出现“换杯”的现象。如在2017年、2019年、2020年的中共两会上,男服务员给习近平换茶水时,是连杯子一起换掉的,而给其他人换茶水时,是拿着水壶直接把水倒到杯子里。

当时就有报导质疑,想必习近平喝的是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另外还有两点值得一提。一是,只有一名服务员专门为习近平“换茶水”,而其他服务员要给数十名的代表或委员服务。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杯子有专人负责,一者可能是他喝的与其他人不一样;二者可能为了防止有人下毒等,因为中共十八大后,高层权斗已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有报导指,中共十八后,江派多次暗杀习近平未果。

二是,习近平上台后,为前两排倒茶的服务人员都是男性,而习近平的前任全部是女性服务员替代表或委员服务。

对此,有分析指也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这些男性服务员不仅充当服务员的职责,而且还兼顾高层保安的职能;二是因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镜头抓到紧盯女性服务人员有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