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CDC发布最新新冠防护指南 接种新冠疫苗者防护措施放宽


2021-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新冠防护指南指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安全地与其他接种疫苗的人和少量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接触,但仍需要采取重要的安全预防措施。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白宫的周一简报里说:“ 新冠继续对我们的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像您一样,我希望能够恢复日常活动并与我们的朋友、家人和社区互动。”。 “在我们开始恢复这些活动时,我们必须用科学来指导和保护公共健康。今天的行动是重要的第一步,这不是我们的终点。”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社区中新冠感染的水平下降,并且随着我们对新冠免疫力的了解不断提高,我们期待向公众更新这些建议。”

CDC将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定义为第二次接种Moderna和辉瑞(Pfizer)新冠疫苗两周后或强生(Johnson & Johnson)一次疫苗两周后的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接种疫苗的人不会传播新冠,但科学家仍在努力了解疫苗保护的持续时间。

该准则说:“应根据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的特征来确定所采取的预防措施的水平,这些人群仍未受到针对新冠的防护。”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新指南说,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

  • 在室内或者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拜访其他接种过疫苗的人。
  • 如果未接种疫苗的人健康风险较低,在室内可以不戴口罩或者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拜访未接种疫苗的单个家庭。
  • 如果接触过患有新冠但无症状的人,可以跳过隔离和测试,但应监测症状14天。

这意味着已接种疫苗的祖父母最终可能可以愉快地拜访未接种疫苗的孙子并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特别是如果他们是本地人。CDC说人们仍然应该避免旅行,如果该家庭中未接种疫苗的人有严重的新冠风险。

如果你和朋友都接种了疫苗,那么你们也许可以一起吃个晚饭或者来个聚会。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需要采取预防措施。指南说,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必须:

  • 戴口罩并与未接种疫苗的人保持良好的身体距离,这些人罹患严重新冠的风险较高,或者未接种疫苗的人的家庭成员的风险较高。
  • 当拜访来自多个家庭的未接种疫苗的人时,请戴口罩并保持身体距离。

此外,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员应继续进行基本的安全预防措施,包括:佩戴合适的口罩并在公共场所保持身体距离;避免中型和大型人群聚集;避免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经常洗手;如果他们感到恶心,请接受新冠的测试。

因此,接种疫苗的人还不能举行大规模的聚会,也不能在拥挤的酒吧里品尝鸡尾酒。在超市里需要继续戴口罩,如果你所在的社区举行面对面的会议,请不要拥抱那些你有一段时间未见的人。

如果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访问过集体住所或拘留所,则应隔离14天,如果曾暴露于疑似或确诊新冠病例的人,则应接受新冠测试。

该指南说,完全接种疫苗后,参加社交活动(如去健身房或餐馆)的感染风险较低。但是,人们仍应采取预防措施,因为在这些情况下传播的风险更高,并且未接种疫苗的人越多,传播风险就越大。因此,请在跑步机上戴上口罩。如果外出就餐,请在等待用餐时继续佩戴口罩。

CDC在新指南中指出,其旅行建议没有改变:人们应该继续推迟旅行并留在家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7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