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埃菲尔铁塔落成


2021-03-31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889年,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巴黎举办了大型国际博览会以示庆祝。博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便是埃菲尔铁塔,它成为当时席卷世界的工业革命的象征。

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是法国建筑师居斯塔夫·埃菲尔,早年他以旱桥专家而闻名。他一生中杰作累累,遍布世界,但使他名扬四海的还是这座以他名字命名的铁塔。用他自己的话说:埃菲尔铁塔“把我淹没了,好像我一生只是建造了她”。

 

当初,法国政府虽然决定在巴黎建造一座世界最高的大铁塔,但提供的资金只是所需费用的1/5。埃菲尔为实现他的设计,曾将他的建筑工程公司和全部财产抵押给银行作为工程投资。

1887年1月28日,埃菲尔铁塔正式开工。250名工人冬季每天工作8小时,夏季每天工作13小时,终于,1889年3月31日这座钢铁结构的高塔大功告成。埃菲尔铁塔的金属制件有1.8万多个,重达7000吨,施工时共钻孔700万个,使用铆钉250万个。据统计,仅铁塔的设计草图就有5300多张,其中包括1700张全图。而且由于铁塔上的每个部件事先都严格编号,所以装配时没出一点差错。

建成后的埃菲尔铁塔高300米,直到1930年它都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如今,铁塔上增设了广播和电视天线,它的总高已达320米。站在塔上,整个巴黎都在脚下。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

 

1989年3月31日,埃菲尔铁塔整整100岁。为此巴黎铁塔管理公司特地主持隆重的纪念活动,重现了百年前埃菲尔率众登顶的历史场景:身着黑色礼服、头戴宽边礼帽、手持国旗的“埃菲尔”和30名“知名人士”、“建筑工人”,在隆重的鼓乐声中拾级而上。当他把三色旗插上塔顶时,21响礼炮齐鸣,群鸽绕塔飞翔,彩色气球飘上蓝天。在铁塔2层平台的围栏上悬挂着用世界各国文字书写的“庆祝铁塔100岁”的彩色条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2.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3. First Republic Bank上个月流失1000亿美元存款
  4. 重大衰退潮信号?贝莱德CEO出售巨额个人股份
  5. 法医学机构撑新冠病毒泄露论 打脸100位“科学家”
  6. 习近平的中国式现代化在哪里?一再强调一词
  7. 深圳松绑房价管制 屋主“连夜涨” 一天成交100套
  8. 工厂的厄梦 马斯克却海捞一笔 特斯拉出售碳信用
  9. 郭文贵的2500万美元保释方案被拒 最高可判百年
  10. 中美关系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恶化程度如此严重
  11. 马斯克:每个人和狗都在买显卡 推特和特斯拉也买
  12. 印度人口超越中国 预示着全球秩序的一个重大变化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8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