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国际货币基金会《牙买加协定》正式生效


2021-04-01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978年4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会《牙买加协定》正式生效。该协定经1976年4月“国际货币基金”理事会通过并完成立法批准手续。 国际货币基金会《牙买加协定》是1976年1月国际货币基金会新成立的临时委员会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就若干国际货币体系问题达成的协议。

它是战后国际货币关系继“布雷顿森林协定”后,为现行的国际货币体系奠定了基础,使现行的国际货币体系得以运转。 其主要内容: (1)强调汇率体系的灵活性,使浮动汇率制合法化。基金会成员国可自行选择汇率制度,但其汇率政策应受“国际货币基金”的管理和监督。 (2)实行“黄金非货币化”。黄金不再作为各国货币定值的标准,不再成为各国货币汇价的基础;废除黄金官价,会员国可在市场上自由进行黄金交易;取消会员国与“国际货币基金”之间以及会员国之间的黄金支付;“国际货币基金”将以出售和归还的方式处理一部分黄金储备。 (3)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范围,今后应以“特别提款权”作为主要的国际储备资产,最后取代黄金和储备货币的地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1972年7月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具体研究国际货币制度的改革问题。委员会于1974的6月提出一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纲要”,对黄金、汇率、储备资产、国际收支调节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原则性的建议,为以后的货币改革奠定了基础。

1976年1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国际货币制度临时委员会”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会议,讨论国际货币基金协定的条款,经过激烈的争论,签定达成了“牙买加协议”,同年4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通过了《IMF协定第二修正案》,从而形成了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1998年巴菲特在哈佛大学演讲:“黄金从非洲或某处地底被挖掘出来以后,我们拿去熔化处理,然后再挖个洞把它们埋起来,派一堆人站在周遭看守。这东西没有实用性,外星人看了恐怕都不知道我们在干嘛。”

2013年5月2日,巴菲特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奥马哈说,“即使跌到1000美金一盎司,甚至是800美元,我也不会买入,我觉得黄金除了看之外,其实也没什么用处了”。而在过去的投资中,可口可乐和富国银行为其主要投资项目,被巴菲特比喻为好比一只“会生蛋的鸡”,能源源不断产生经济效益,而黄金却是一只“不会生蛋的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4. 阿根廷以人民币结算中国进口商货 因美元储备少
  5. 就地处决 不留战俘!瓦格纳集团枪杀乌克兰投降者
  6. 失去庞大美元外汇储备支持 人民币就是“废纸”
  7.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专访 言论失控 震惊全球
  8. 秦刚谈台湾“回归” 中国土地收回来就不会再失去
  9. 世界苦于通胀 中国要担心通缩?货币去哪儿了?
  10. 耶伦:对俄罗斯等国家经济制裁恐动摇美元霸权
  11. 习近平文章再定调“内循环” 无奈之举 外资没戏了
  12. 中巴联手 美元被唱衰将成“厕纸” 诺奖得主3理由驳斥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8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