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政府和美国大公司将互相妥协 或同意25%的税率


2021-04-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分析,目前拜登政府为了基建计划正在努力,其中一环就是为计划筹钱,通过加税筹钱。对于加税,美国一些企业是反对的,此前曝出的将21%提高到28%的计划大概率不会通过,但路透社在采访了一些白宫官员和商业团体后,认为最终双方会互相妥协,以加税4%最终25%的税率达成和解。

路透社报道指出,拜登(Joe Biden)一直支持将美国企业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以此作为为其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提供资金的主要途径,但包括白宫内部在内,华盛顿几乎没有人真正认为这个税率会落到美国身上。

拜登周三明确表示,他愿意妥协,此前有记者问他是否愿意同意将税率降至28%以下。拜登说:“我愿意听取这些意见,我对此持开放态度。”

路透社采访了十几位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和白宫官员。大多数人预计白宫和商业团体将在25%的企业税率上妥协——这是双方都不会选择的水平,但双方都可以接受。

"我们不喜欢这样,但我们希望能达到25%,"美国一家顶级能源公司的一名要求匿名的说客表示:“如果是这样,我们会认为这是一场胜利。”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和他的共和党同僚在2017年减税后,美国的公司税税率从35%降至21%,但许多美国大公司支付的税率要低得多。增加企业在超过4万亿美元联邦预算中的支出,是民主党人和拜登政府重组美国经济、减少不平等并试图对抗中国崛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税务和法律专家称,包括Alphabet旗下谷歌、Facebook和默克在内的多家美国跨国公司都擅长避税。

美国最大零售商亚马逊(Amazon.com Inc .)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周二表示,作为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支持上调公司税率。拜登上周表示,亚马逊是91家“利用各种漏洞不缴纳一分钱联邦所得税”的《财富》500强公司之一,这与支付20%以上税率的中产阶级家庭形成了鲜明对比。

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包括道路和桥梁,以及为保障性住房和老年护理人员提供资金等项目。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三表示,除了提高企业税率,白宫还在推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最低税率,并加强税法的执行力度。

反对

包括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内的贸易团体,以及在某些问题上持温和立场的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都说,28%的税率太高了。不过,曼钦表示,他可能会支持25%的支持率。曼钦的支持对任何法案在参议院中获得50%的通过都至关重要。

白宫知道,提高到28%的提议将面临包括一些民主党人在内的反对。三位熟悉相关讨论的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他们准备讨论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将利率设定在25%。

与国会通过并由拜登在3月中旬签署成为法律的新冠救济法案(失业救济金到期引发了紧迫感)不同,白宫认为基础设施计划可以进行辩论,并预计国会将发挥更关键的作用。

“辩论是受欢迎的。妥协是不可避免的。改变是肯定的,”拜登周三在白宫发表演讲时说,他将很快邀请共和党议员到白宫,政府“对好的想法和真诚的谈判持开放态度”。

据负责任联邦预算公共政策组织非营利性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 public policy organization)称,将企业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预计将产生8,500亿美元,这是拜登提议的很大一部分。

该委员会说,25%的预算将产生略低于5,000亿美元的资金,这迫使民主党人需要寻找额外的收入来源或削减开支。

拜登在竞选时承诺,不会对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增税,这使得提高汽油税或每英里附加税等项目具有政治毒性,这将使上述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该委员会主席玛雅·麦克金尼斯(Maya MacGuineas)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税收承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