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马克龙将关闭培养了多名总统、首相的国家行政学院


2021-04-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8日,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媒体报道指出,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四宣布关闭法国国家行政学院(Ecole Nationale d’Administration),这所精英培训学校培养了法国许多总统、大使和商业领袖。

据悉,对于一些法国人来说,国家行政学院已经成为了机会不平等的象征,废除这一学院是马克龙推动社会更加公平的一部分。马克龙本人也曾在那里学习。

在国家行政学院原址上将建立一所新学校来取代它,新学校将修订公务员招聘和进入最高级别公务员的规则。

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马克龙预计将在一次视频虚拟会议上向高级公务员公布这一举措。两年前,他曾表示计划关闭自己的著名母校。

据悉,国家行政学院是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于1945年创建的研究生院,目的是培养从所有社会阶层中选拔出来的战后行政精英。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赢得了从上层社会选择和脱离现实的名声——这是它努力纠正的形象。国家行政学院的校友在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往来的趋势日益增长,而这只会加深公众对一个脱离现实的老校友关系网的印象。

据悉,这所学校出过4位现代总统和8位首相。电信集团Orange、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bank)和零售集团家乐福(Carrefour)的首席执行官们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

马克龙表示,他希望建立一个更加精英化的体系。上个月,他宣布了一项针对来自贫困家庭、需要助学金的学生进入法国精英学校的特殊程序。

国家教育学院主任帕特里克·杰拉德(Patrick Gerard)承认学校缺乏多样性,但表示这不是学校教学的唯一的责任和目的。他在10月份告诉《快报》(L’express)杂志:“不能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国家行政学院。”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6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