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缅甸军方用步枪手榴弹杀死82名抗议者 向每个影子射击


2021-04-1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0日,据路透社报道,监控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和一家缅甸国内新闻机构称,周五,缅甸安全部队向仰光附近一个城镇的抗议者发射了手榴弹,并有步枪扫射,造成80多人死亡。

据目击者和缅甸国内媒体称,在位于仰光东北方向90公里(55英里)处的Bago镇,安全部队在Zeyar Muni pagoda大院堆积了大量尸体,并封锁了该地区,最初还无法得知死亡人数的细节。

AAPP和缅甸Now新闻媒体周六表示,在此次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活动中,有82人丧生。缅甸Now新闻称,开火始于周五黎明前,一直持续到下午。

“这就像种族灭绝,”该新闻媒体援引抗议组织者叶图(Ye Htut)的话说。“他们向每一个影子射击。”(They are shooting at every shadow.)

据社交媒体上的报道,该镇的许多居民已经逃离。

记者周六无法联系到缅甸军政府发言人。

据报道,“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每天都在统计被安全部队杀害和逮捕的抗议者人数。该组织此前曾表示,自政变以来,已有618人死亡。军方对这一数字表示异议。

缅甸军方表示,发动政变的原因是昂山素季领导的政党在11月通过作弊操作赢得选举,但选举委员会驳斥了这一说法。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Zaw Min Tun少将周五在首都内比都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军方记录了248名平民死亡,16名警察死亡,并说安全部队没有使用自动武器。

据缅甸国内媒体报道,一个反对军政府镇压的少数民族军队联盟周六袭击了东部的一个警察局,造成至少10名警察死亡。

据媒体报道,当天凌晨,掸邦(Shan)农格蒙(Naungmon)的警察局遭到来自一个联盟的武装分子的袭击,该联盟包括若开军(Arakan Army)、塔昂民族解放军(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和缅甸民族民主联盟军(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

掸邦新闻(Shan News)说,至少有10名警察被打死,而瑞菲迈新闻(Shwe Phee Myay News)媒体说,死亡人数为14人。

缅甸军方周五表示,由于人民希望和平,反对其统治的抗议活动正在减少,缅甸将在两年内举行选举。

被赶下台的缅甸议员周五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对缅甸军方采取行动。

“我们的人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来夺回他们的权利和自由,”津玛昂(Zin Mar Aung)说。她被任命为一批被驱逐的议员的代理外交部长,她敦促安理会成员对缅甸军政府施加直接和间接的压力。

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缅甸问题高级顾问理查德·霍尔西(Richard Horsey)在周五的一个联合国非正式会议上说,“缅甸正处于国家崩溃的边缘。”这是安理会成员国首次公开讨论缅甸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41124